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4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首先衷心感謝局黨委、局領導給了我們這個機會。

可能我一站到台上,各位就會想,這個小伙子怎么這么瘦啊!說到“瘦”,我想起有出京劇叫《一代廉吏于成龍》,裡面有兩句話“無病休嫌瘦,奉公莫怨貧”,意思就是,只要身體健康,瘦點兒沒有關係;只要奉公守法,收入少點也過得安然。自從參加工作,我就把這兩句話奉為座右銘牢記於胸。

1996年我從大學畢業後,先是在鄉鎮煤礦下了三年的井,後來又在農機公司賣了四年的拖拉機,XX年,通過公務員考試,有幸成為司法行政隊伍中的一員。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職業,豐富了我的人生,也帶給了我深深的啟迪。我或許不能把所希望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但我一定能把我有能力做到的每件事情做好。

由此,我得出這樣一個公式:人生命運=才能+拼搏+機遇。

第一是才能。才,是一個人掌握知識的多少;能,是運用知識的方法和技巧。才能就是把知識轉化為具體實踐的過程和結晶。才能是靠終身學習得來的。

第二是拼搏。拼搏不在於我們是不是有個好崗位,而在於我們能不能在這個崗位上加強學習、增長才能,能不能耐得住寂寞,奮力拚搏。

第三是機遇。搶抓機遇在於不斷得創新思路,創新舉措,在於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識發揮到極致。

在司法局工作五年來,我正是在增長才能、奮力拚搏、搶抓機遇三個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法規教育處的工作點多面廣,我們堅持以司法鑑定工作為引擎,以法學會和內部法制工作為兩翼,既整體推進,又突出亮點,各項工作都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XX年的工作經歷,我經歷了不同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積澱了豐富的人生閱歷,也促使我養成了樂於學習、適應性強、善於接受新鮮事物的好習慣,同時因為性格開朗、興趣廣泛,也易於和領導同事交流溝通,這些特點都為我今後工作的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我競爭的職級是副科,如果領導和評審能給我這個機會,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五要”:

一是思路要新。創新是事業發展的不竭動力,務必做到發現新情況,推出新舉措,培植新亮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二是工作要實。一項工作從計畫決策到組織實施再到事後監督,環環相扣,一抓到底,務求實效。

三是廉政要潔。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紀律的各項規定,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四是心胸要寬。中央台有條廣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既能容人之長,也能容人之短,一團和氣,滿座春風。

五是悟性要高。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善於總結,善於提煉,從而決策上高屋建瓴,先聲奪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周恩來同志曾說過“吾貌雖瘦,天下必肥”。我想說的是,給我一個機會,我將還你一份精彩!

謝謝。

稅務計財科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生機盎然的春天,又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在這美好的日子裡迎來了我州地稅系統機構改革的大事,非常高興我能參加這次博州地稅系統中層領導級幹部的競聘,從而有一個展示自己知識與才能的良好機會。

我叫××,今年××歲,大專學歷,在××××任××,具體從事的是××××的××××、××××、……等工作。

我於××年××畢業後分配到××××工作,在××年××地方稅務局的幹部招聘中,我以良好的成績考入並在計財科工作至今。×年的時間很短,剛進入地稅局的情形仍歷歷在目,仿佛就在昨日。×年的時間也很長,使我從一名二十多歲的地稅新兵鍛鍊、成長為一名思想進步、業務熟練的“老稅乾”。

我競聘的職位是計財科副科長,信心來源於以下幾方面:

一、思想進步,政治堅定。幾年來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服從黨的領導,聽從單位安排,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活動。做到政治堅定、清正廉潔,努力學習“三個代表”,實踐“三個代表”。在日常行為中嚴格要求自己,以積極向上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工作和學習,本份做人,踏實做事,力求做一個高尚、純粹的人。

二、注重學習,不斷提高自己財務、稅收和計算機業務水平。(……取得得成績)。

三、本職工作勤墾認真,嚴謹負責。(……工作成績)。

四、在日常工作中能夠尊重領導與老同志、團結同事,所在科室×度被評為優秀科室,本人也在××年××年考核中連續×年被評為優秀。

成績和榮譽離不開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我願藉機構改革的契機,以更高、更新的目標要求自己,爭取以更大的成績回報博州地稅系統--這個我們摯愛的集體。對計財科的工作我有以下幾點構想:

一、協助科長工作,確保各類報表報送的及時、準確。

計財科的數據統計、匯總上報工作所用的時間占全部工作時間三分之一以上,也是計財科的基礎性工作,夯實基礎是關健。經過此次機構改革,在原有州局本級計財科、行政辦、兩縣一市和阿拉山口分局核算基礎上,增設了稽查局與機關服務中心兩個機構,核算單位的增加意味著工作量的進一步增大,這就要求我們繼續做好業務指導、審核匯總工作, 保證各類報表的報送質量。

二、加強分析工作。

數據是為財務管理和稅務管理服務的,只有通過科學的分類與對比,找出問題,發現不足,才能明確改進的目標,有的放矢,提高工作效率。為此,在計財科的分析工作上,要進一步做好計畫、統計分析,充分發掘數據資料的反映作用,為指導稅收工作、安排稅收計畫,加強財務管理,合理安排收支為領導決策提供正確的依據。

三、強化審計、考核工作。

通過健全財務規章制度,規範財務收支行為並將日常審計工作貫穿財務工作的始終。計財科擔負著全州地稅系統計畫、票證、會統、資產、財務管理和審計監督職能,對系統增收節支工作目標的制定起著相關的作用。計財科監督力度的大小直接關係到整體收支的合理性,並對貫徹"兩個面向"有著積極的指導作用,充分發揮計財科檢查、監督職能,能有效起到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的作用,使全系統資金運用更加合理、高效。

四、自學與培訓結合,提高全州地稅系統財會人員的業務素質水平。

時代在不斷發展,知識在不斷更新,高新科技的運用,都要求我們具備有更高的專業素質。我國已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各項法律法規與政府行政行為正在與國際接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有不斷學習、切實加強培訓力度,才能使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五、做好橋樑與紐帶的作用。

作為中層領導幹部,其作用的特殊性要求在工作中及時將上級領導的要求貫徹實施到基層,把基層的意見、要求反饋上來,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加強同各科室的協作,在地稅系統整體協調工作中充分發揮計財科的作用。

以上是我競聘的主要工作目標與措施,如果領導和同事們信任我,我將不負眾望與科長一起把計財科工作做的更好。如果落聘,說明我還有不足,我將會更加努力。我不在乎大海有多遠,我只在乎天

空有多高,帶著希望,用信念和知識的雙翼,在××地稅系統這片晴朗的天空中,展翅飛翔

檢察院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我叫**,中共黨員,本科學歷,法學學士。衷心感謝你們給予我這次難得的機會,讓我匯報工作以來,在xx這塊豐饒的土地上,曾經作過和正在努力的探索和追求,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檢閱、指導。

每一個有志青年,都熱切地希望自己能儘快地成長成才,希望自己能在事業上孜孜以求、有所作為,希望自己能不斷地接受挑戰,獲得更廣闊的舞台,施展自己的才能。我正處於能吃苦、幹事業的年齡,我有什麼理由享樂懈怠,又有什麼理由畏首畏尾、停步不前?虛心學習、經受磨練、增長見識,是我參與競爭的原動力。

三十四歲的我,思想活躍,精力旺盛,有朝氣,有活力,工作投入、踏實。我21歲畢業後投身檢察事業,風裡來雨里走,艱苦跋涉,默默奉獻,一乾就是十四個年頭。這期間,有艱辛,有苦澀,有淚水,也有甘甜,有喜悅,有收穫。多年來連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XX年被xx市檢察院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被授予“全市十佳檢察官”榮譽稱號,被省檢察院評為全省檢察宣傳工作先進個人,被《xx日報》、《大眾網》等多家媒體評為優秀通訊員。因為年輕,對新事物新知識求之若渴,生怕落伍;因為年輕,對他人的優點長處便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因為年輕,才勇於實踐,敢想敢為,敢闖敢幹。

我有一股拚命工作和樂於奉獻的精神。我出生於貧苦的農民家庭,母親英年早逝,是父親一手把我拉扯成人。十七歲那年離開家人,遠走他鄉艱難求學。艱苦的生活環境,坎坷的生活經歷,塑造了我“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奉獻”的倔強性格。工作起來雷厲風行,踏踏實實。不管在什麼崗位,不管幹什麼工作,從不講價錢,從不計得失,乾一行,愛一行,只求把工作做好,再做好,做得更好。6年前,我從業務部門來到人手緊缺的政治處,從事清苦的文工作。就當時來講,我除了承擔教育培訓、宣傳工作外,還要協助政工綜合、黨建、老幹部、專項活動、創建工作等臨時性的工作,工作任務十分繁重。每年除完成日常工作任務外,還編髮各類信息40餘期,各類總結、匯報材料50餘份。今年4月,我有幸成為開發區檢察院這個大家庭里的一員,由於人員少,任務重,我幾乎承擔了全院的所有文工作,包括文秘、政研、檢察宣傳等多項工作,對於此,我毫無怨言,默默無聞地工作者、奉獻者。

我有嚴於律己、誠信待人的優良品質。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重加強個人修養,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虛心接受同志們的批評和意見。我始終覺得同志的批評,是對我進步的關心;同志的意見,是對我工作的支持。工作中難免有矛盾、有衝突,我必須坦誠相待,真心面對,必須受得了委屈,容得下誤會,耐得住猜疑,經得起考驗。同志們不理解,說明我工作還沒有做到位;同志們有意見,說明我努力得還不夠。我只有主動地融入到同志當中,與大家一起,集中精力,齊心協力,才能把工作乾好。正因為這樣,我才得到了大家廣泛的支持,工作才開展得有聲有色。

豐富的工作經歷給了我鍛鍊,也給了我知識和能力。從檢14年來,我先後在反瀆局、政治處、辦公室等部門從事檢察業務及綜合服務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和協調能力。我從《檢察日報》社買來書籍,潛心鑽研,默默耕耘,寫作水平不斷提高,不斷從新聞視角捕捉新人新事、好人好事,樹立了檢察機關的良好形象。XX年以來,共在各類新聞媒體上發表文章500餘篇,其中國家級媒體占300餘篇。

我認為作為副科長,既要參與決策,又要忠實地執行決策。在檢察工作中,要事業第一,工作第一,不怕吃虧,不怕吃苦,淡泊名利,樂於奉獻,工作中要多請示,多匯報,多溝通,多承擔責任,甘當馬前卒。對自己從事的工作,要盡心盡力,盡職盡責,特別是遇到棘手的事和難以處理的事,不躲藏,不避讓,迎難而上,勇挑重擔。當自身工作與大局工作發生矛盾時,要服從大局,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全局利益的關係,局部利益與全局利益的關係,多溝通,多讓步,多協調。心平氣和,善解人意。處逆境冷靜思索,遇難題耐心化解。

今天,我參加副科長的崗位競爭,您或許會認為我太年輕。是的,在檢察戰線上,我還算個新兵;站在你們面前,我還不夠成熟。不過,換種思維,年輕也是生機,也是希望。“不以一時之得意,自誇其能;更不以一時之失意,自墜其志”,無論今天的結果如何,我都會一如既往地扎紮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如果承蒙領導和同志們信任,讓我走上責任更大的工作崗位,我一定用一顆年輕火熱的心,勤學、苦幹、自律、創新,為開發區檢察院的發展,為xx人民的檢察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計生辦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有幸走上競爭上崗演講 台,接受大家的檢驗和評判,希望能得到領導和同志們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競爭的崗位是計生辦副科長。

我叫林xx,現年40歲,大學文化。XX年計生辦與民政辦合併為社會事務辦,我競爭上崗為社會事務辦副主任至今,主要承辦人口與計生工作。

選擇競爭社會事務科副科長,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優勢條件:

一、熱愛社會事務工作,特別熟悉人口與計生工作。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人口與計生工作,對這項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探索和思考,希望能在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的領導下把大竹林的社會事務工作繼續推向新的高度。

二、具有誠信為本、堅持原則的優良品質。十多年來,我始終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勤奮工作,工作中嚴格按照政策精神要求自己,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以政策為依據,不徇私情,不謀私利,老實、正直、踏實讓我贏得了與我共事的同志們的信任。

三、懂政策、熟業務,有能力做好社會事務科工作。十多年來,我先後學習了鄧小平人口理論以及各個時期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政策法規,對計生政策的發展、變化以及計生政策的精神實質有較高的認識和領會,能正確把握政策、宣傳政策、執行政策,具有較強的履行行政公務、處理日常工作的能力。同時,在多年的工作中,我與上級業務主管部門以及各村(居)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為順利開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四、經驗豐富,成績突出。十多年來,我所承辦的人口與計生工作,先後獲得了鞏固計畫生育合格鄉、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責任目標考核一等獎鄉鎮的榮譽,特別是在XX年,獲得了責任目標考核特等獎的殊榮。XX年我在重慶市農村部分計畫生育家庭獎勵扶助制度試點工作中成績突出,被市人口與計生領導小組評為先進個人。以上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在座各位的支持,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

社會事務科工作涵蓋了社區建設、人口與計畫生育、衛生等工作,承擔著黨和國家有關社區建設、社會事業及人口與計畫生育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的宣傳、貫徹和落實;制定和實施社區建設發展規劃;負責基層政權建設;具體承擔救濟、婚姻、社團、殘聯等民政工作;負責轄區內常住人口和流動人口的計畫生育管理和服務。工作頭緒多,事務雜,政策性強,矛盾大,是一個在構建和諧社會、和諧社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與廣大人民民眾聯繫最密切的行政職能部門。

如果能競爭上崗成為社會事務科副科長,我將牢記"上為黨和政府分憂,下為人民民眾解愁"的宗旨,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

一、找準位置,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團結協作,協助科長抓好社會事務科各項工作。

二、加強學習,不斷鑽研業務知識,努力增強履職能力、服務民眾的能力、服務發展的能力。當前,重慶站在"加快建設城鄉統籌發展的直轄市,率先在西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起點,大竹林的發展將進一步加快,社會事務科的職責也在不斷調整變化,面對新形勢,社會事務科的各項工作如何服務發展,社區建設和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如何闖出新路,需要我不斷學習、努力探索,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履職能力和創新能力。

三、增強服務意識,踏實工作,銳意進取。繼續發揚少說話、多做事,誠實、正直,敢于堅持原則的優良品質,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牢記責任,在社會事務工作中大膽探索、不斷進取,努力開創社會事務工作新局面。

四、發揮自己熟悉人口與計生工作的特長,協助科長推動大竹林人口與計生工作健康、穩步、持續向前發展.

㈠工作目標

確保每年符合政策生育率達96%以上,當年違法生育查處率達90%以上,防止和杜絕惡性事件發生。

㈡工作思路

1、基層基礎工作常抓不懈。每月召開計生工作例會,掌握計生工作動態;嚴格按照《市條例》處理各項計生日常工作事務,維護正常的生育秩序;做好信訪接待工作,及時、準確處理計生相關問題或事項。

2、重點工作大力推進。一是堅持抓好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目標責任制的落實和考核兌現工作;二是加大宣傳力度,正確執法、文明執法,不斷提高行政執法水平;三是以社區為依託,進一步夯實基礎工作;四是以人為本,繼續深化和拓展以技術服務為主體的優質服務工作;五是做好利益導向工作,及時落實獨生子女家庭獎勵相關政策,穩定低生育水平;六是針對大竹林發展加快,外來流動人口不斷增多的實際,加強與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門的配合,大力抓好流動人口的計畫生育管理工作。

3、近期工作著力落實。一是人口與計生年報工作;二是迎接市抽查、區檢查的前期準備工作;三是抓好獨生子女死亡和殘病情況的調查工作;四是做好特殊人群違法生育的清理和處罰工作。

各位領導、評審、同志們,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兩個"實幹"。如果大家信任我,我將不辜負大家的期望,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大家的支持。如果競爭該崗位不成功,我也服從組織的安排,在其他崗位上盡職盡責乾好本職工作,堅持"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的信條,做一名民眾滿意的公務員。

謝謝大家

查看更多:
財務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財務科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檔案科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街道社會事務科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路教育培訓科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計生辦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檢察院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稅務計財科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競聘人教科副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