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副局長幹部崗位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很榮幸站上今天競爭上崗的演講平台,進一步挑戰自己的工作高度。今天我參與候選的職位是我地稅局副局長一職,今天能夠有自信的站在這裡首先要感謝領導和同事的關心與幫助,給我那一份充滿信任的舉薦,藉此機會,真心的謝謝你們。

參照競聘上崗的工作要求,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叫xx,中共黨員,有著XX年的工作經理,畢業後被分配到財政所工作,後調到財政所從事農稅會計工作,XX年,根據工作安排到縣地稅局車輛稅務所擔任所長、支部書記,XX年至今,擔任縣地稅局直屬所從事所長和支部書記工作。我是一名從貧寒家成長的孩子,從小我就立志發奮讀書,使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參加工作以來,我更是兢兢業業、勤勤懇懇,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所以我多次受到市局、縣局的表彰,並獲得“優秀公務員”、“先進個人”、“全縣財稅先進個人”等多個榮譽稱號。

通過對地稅局副局長崗位工作職責的解讀及自身綜合素質的權衡,認為有以下競爭優勢:

1.工作經驗豐富,有著勝任此職位的一定實力基礎

我**年參加工作,至今已有**年的時間,**年中,我先後在基層稅務所、縣局辦公室工作,並從事過稅務會計、副所長、所長、書記等職。不同的工作經歷,使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尤其在基層稅務所工作的幾年,使我對基層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對稅收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2.綜合素質測評較好

我是中共黨員,無論從事什麼工作我都不忘自己的黨員身份,時刻以優秀******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人民利益為重,把自己的榮辱得失,統一到集體利益上來。同時,我具有吃苦耐勞、盡心盡職、做事認真果斷,並具有紮根貧困山區的默默奉獻精神。所以,我具備了做好稅務副局長所要求的政治素質和個人素質。

3.工作能力較強,思維活躍,有一的組織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我是一個思維活躍,善於創新的人,我總是喜歡逆向思維,喜歡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由此,我也創造了良好的業績。同時,我不甘落後,注重自身素質的提高,注重學習。工作以來,我自修了經濟管理學,並拿到本科學歷。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並以實際的業績來展示自己的勢力!與此同時,幾年的工作經歷證明,我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們稅務所,每年都超額完成縣局下達的工作任務,其他工作也都圓滿完成。在**年,我所完成稅收任務**萬、**年完成**萬,而**年突破**萬元大關達到**萬元,並成為我局稅務徵收第一大所。在超額完成稅收任務的同時,我們全所幹部風正心齊,無一例違法違紀的事件發生。

如果今天的競職能成功得到大家的支持,走上副局長的工作崗位罵,我將把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和重託,轉化為我心中最強大的動力,全面有效的從以下幾個點展開工作:

1.擺正自身的角色定位,協調正職做好各項管理工作

市場經濟條件下,管理也能出效益我要向管理要效益。我將重點抓好人員的績效管理。我將不斷尋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積極協助局長做好局內各個部門的管理工作,進一步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建立完善的內部管理流程,使各項工作具體化和量化,具備可操作性。設定相應的規章制度,使員工有據可循。明確各崗位職責,使每位同志知道自己需要乾什麼和怎么去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