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經理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是來自xx項目部的xx,很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有幸再次踏上這個講台,也由衷的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很好的展示的機會和發展平台,今天我應聘的崗位是項目經理,下面我將從個人基本情況、個人競聘的優勢、競聘崗位的認知及工作思路等三個方面闡述我作為項目經理的觀點。

一、個人基本情況

我XX年畢業於xx理工大學,本科學歷,XX年7月進入xx項目部負責現場監理工作,在此期間通過不斷的學習,了解監理工作內容,監理工作流程,對監理工作有了全面的認識。通過學習資料上的理論知識和現場管理相結合,分析現場監理過程中出現的共性問題,掌握了一套基本的監理管理辦法,為後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XX年3月進入xx項目部,在羅經理的安排下,負責wlan、室分專業的統籌管理工作,在這期間負責本專業監理工作的具體實施,指導、檢查和監督現場監理員的工作。在移動內部協助主管起草施工、監理契約,並定期的組織召開項目周例會。積累了一定的管理,協調能力,業務能力也得到了一個較大的提升。

二、個人競聘的優勢

以下就個人參與此次競聘的優勢作簡單概述:

第一、具有吃苦耐勞的本性、頂得住壓力,敢於挑戰和創新;富有勤奮嚴謹的工作作風,有較好的親和力。作為一名80後的年輕人,思維較活躍、敢於嘗試是我們的優勢,但我認為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年輕項目負責人,我想更重要的是必須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崇高的敬業精神和腳踏實地的工作態度,只有這樣才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中去,確保建設項目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益的完成,為集體謀利益,為團隊謀榮譽,為項目部謀發展。

第二、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踏上工作崗位以來,我時刻要求自己不放棄學習,通過日常工作積累和業餘學習深造,理論聯繫實際,不斷豐富和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作為現場監理員時,我不僅要求自己精通本專業業務,還要求對其他各崗位的專業知識有全面深入的了解,通過其他老同事的言傳身教,在現場遇上問題時的思索,全業務知識能力有了一定的沉澱。作為單項負責人時,更是進一步專研本專業的業務知識,同時深入理解“三控三管一協調”的監理內涵,做好事前控制,超前管理工作,將這種理解套用到實際的日常工作中,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培養了一定的項目組織、協調和綜合管理能力。

三、競聘崗位的認知及工作思路

一、崗位的認知

項目經理是項目團隊的領導者,其首要職責是在工程建設工期內優質地領導項目組完成全部項目工作內容,並使甲方滿意。為此項目經理必須具有良好的綜合專業素質和項目管理能力和協調能力,在一系列的項目計畫、組織和控制活動中做好領導工作,從而實現項目目標。項目經理是項目部的靈魂人物也是總“保障部長”,保障項目正常合理運轉,需要遊刃於甲方和公司領導之間,目前通信工程監理市場也存在激烈的競爭,在我國的經濟體制下,甲方絕對處於“老大”的地位,雖說監理工作的原則是“公正、獨立、自主”,但監理受僱於甲方,只能在甲方授權的範圍內展開工作,很難做到獨立、自主,有時甚至壓制監理的合理權益的情況,這是項目經理必須意識到和攻克的課題。因此項目經理還必須得有較好的交際能力和應變能力,在與甲方的溝通協調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善於尋找和發現與甲方的共同愛好,共同習慣,通過言語感染,文字渲染展現個人的親和力和魅力。

項目經理還需對項目有整體的意識,項目監理部是一個大家庭,項目經理則是這個大家庭的家長,大家庭經營的好壞,需要大家庭的所有成員凝聚在家長的周圍,攜手與其共同經營,人人出力、人人謀劃。大家庭遇大事,需要家長的果敢的決斷,大家庭的凝聚力需要家長的號召力,大家庭的發展需要家長敏銳的洞察和長遠的謀劃,大家庭的錢、財、物的使用是否得當同樣需要家長組織制定長遠的計畫,需要組織制定財、物、人力資源的合理使用規則。

二、工作思路

如果我作為一名項目經理,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項目部工作;

第一、貫徹執行國家、行政主管部門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和標準,堅決執行公司各項管理制度的落實,以及上級領導臨時交辦的事宜,根據公司管理辦法,制定項目部切實可行的各項管理制度和管理辦法,形成項目崗位問責制。

第二、根據與甲方簽訂的監理契約,合理制定項目階段性目標和項目總體控制計畫,項目總目標一經確定後將總目標分解劃分出主要工作內容和工作量,通過設定關鍵控制點確保工期,質量滿足甲方的要求,通過加強對施工單位的安全制度管理,堅持以預防為主的原則,實現重大安全事故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