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做競職演講,首先要感謝鎮黨委、政府給了我們年青人這樣一個公開接受組織挑選,充分展示自我,參加公平競爭的機會。

我叫競聘演講稿,今年32歲,大學專科文化。從1998年參加工作時起,我就一直在政務中心管理崗位,如今已有13個年頭。常言道:三十而立。在日新月異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競爭激烈、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捫心自問,我能立什麼?我深思過,迷惘過,也無奈過。古人講:天生我材必有用。適逢這次難得的競崗機會,我本著鍛鍊、提高的目的走上講台,展示自我,接受評判,希望靠能力而不是靠運氣為自己的而立之年留下點什麼……

站在大家面前的我,內心是緊張和激動的。但對於自身的工作我的內心卻又充滿了自信和熱情。回首往昔,立足當下,我已經在農經崗位上走過了13個年頭。XX年來,我懷著對農經事業的滿腔熱情,抱著維護法律、服務人民的願望,在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同志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通過自己的自覺學習和不懈努力,堅持多看、多聽、多實踐,注意從業務精通、經驗豐富的領導和前輩們學習,從一點一滴做起,已經成長為農經戰線上的一名老兵,政治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在工作中已經能夠獨擋一面,自樹一幟,工作效率和業務水平已經能夠讓領導放心,讓同志們滿意,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些年,一直服從領導和組織安排,在農經管理這個崗位上默默做貢獻,按時完成年終報表的匯總、上報工作,做好農民負擔監督工作,及時上報數字材料,為鎮領導和上級提供了決策依據。先後參加過全國人口普查、農業普查、農業承包契約換證、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換、發證工作,在工作中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經常被分配到曼見、慶明、團結、把邊、上勝、江西村工作,一去就是半個來月。以前在沒有機車的情況下一般都是步行前往,在任務下達前都準時或提前完成,為黨委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特別是在XX年6.3強烈地震發生的第三天,我們親愛的溫總理在還有餘震的情況下,於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給寧洱人民帶來了大量的物資,帶來了總理一顆溫暖的心,帶來了一句似春風般的話“挺起不屈的脊樑”。之後我服從上級安排,分配到磨黑鎮慶明村團墩組進行恢復重建工作,在這期間,我和鎮武裝部楊金明部長分在一起,楊部長被任命為隊長,在楊部長的帶領下與災民一起搬磚、提沙灰,勇抗自然災害,使老百姓在來年的春節前順利地住進了寬敞、明亮的新家。這些年來做事情都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講話、辦事以實事求是為原則,在工作中能夠把實際情況結合起來,做到勞有所樂,在勞作中有所啟發,從而更好地開展工作。先後參與調解過50多起土地糾紛,在調解工作中做到虛心聽取各方的意見,在調查了解的基礎上,在尊重事實的前提下,以民眾雙方提供的書面材料、證言、物證為依據,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承包法》的條款為準則,及時地給與調解,使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局部促進了磨黑鎮社會的和諧穩定。由於各方面的工作表現突出,於XX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這些年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我們黨保持高度一致。以馬列主義為核心,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毛澤東重要思想,認真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通過個人自學、集中學習、交流和討論的方法不斷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論水平。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社會公德,保持優良的傳統。堅持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親近作風正派的同志,遠離心術不正之徒。不損人利己,做到言行一致。維護團結,不拉幫結派。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