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今天,我參加磨黑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職位的競爭,在這裡“展示自己、推銷自己”,一是感謝組織上給了我們這樣一個機會,我們應該勇於珍惜機會,善於抓住機會。二是我認為通過長期的工作鍛鍊,我已經具備了勝任這個職位的個人素質和工作能力。三是我具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我是從農村走出來的,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經過XX年的獨立生活,我已經養成了吃苦耐勞的習慣。這些年來,我愛崗敬業,工作踏實,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高標準,嚴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四是我具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我愛學習,愛思考,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勇於實踐,具有開拓精神。五是我具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的修養,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六是我具有一定的指揮、管理能力。農經工作管理工作面很寬,既有農業承包契約管理、報表統計上報等統計工作,還要協助政府和土地、法務部門做好土地糾紛的調解工作,在領導不在時,還要穩住局面。XX年的農經管理工作,積累了一定的指揮、管理經驗。七是我具有一定的計算機管理與套用經驗,能夠熟練套用計算機列印各種材料、報表,並能夠處理一定的計算機問題。

假如我有幸競選成功,除了要擺正位置,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廉潔奉公,做好表率,紮實工作外,我將依靠各種力量來演好自己的角色。

一是用真理的力量說服人。凡事用事實說話,凡事以事實為依據做決策。來實的,不講虛的,來真的,不講假的。放下身段,明情說理,不以官壓人,不以勢欺人,用客觀存在的事實來說服教育人,使職工對中心的決策有一個正確的理解。讓職工放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在快樂中工作,在工作中享受快樂。

二是用情感的力量溫暖人。我是一名事業單位的職工,參加工作後,生活、工作和學習上就一直受到各級領導關心和照顧,讓我深深感受到了集體的溫暖。如果我能夠當選,我會把這種溫暖傳遞下去,用自己的真心去關愛、體諒老同志,用自己的真誠去支持、幫助年青同志,激勵他們的工作熱情,讓他們盡情發揮其所長,有所作為,使他們在一個其樂融融的集體氛圍中享受緊張而又活潑的工作與生活。

三是用民主的力量凝聚人。俗話有一句“一個好漢三個幫”,要想使領導職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推得動,就必須儘可能發揮絕大多數職工的主觀能動性,突出他們的主人翁作用,這就只有依靠民主的力量。充分發揚民主,才覺得自己在這個單位有發言權,才會把自己所在的單位當作自己的家一樣對待,盡心竭力地履行職責。充分發揚民主,才能使自己不偏不私,對工作作出正確判斷。

四是實事求是,走民眾路線,懷揣一顆為人民民眾辦事的心,想民眾所想、急民眾所急、思民眾所需,確實體現“服務”兩字的真諦,使磨黑鎮的經濟和社會繁榮更上一個新台階。

五是在雲南推進“興邊富民”工程、 “橋頭堡戰略”和市委、市政府打造“妙曼普洱、養生天堂”休閒城市的時機,還有我們磨黑鎮黨委、政府積極打造歷史文化名鎮的關鍵時刻,我們中心要抓住這個機會,找準自己的定位,做到按崗定人、人人有事做,快樂做事,把完成工作任務是為了應付上級領導這種老的觀念拋掉,真心為磨黑鎮的發展出一份力,雖然這次我們是4個單位合併為一個中心,過去大家對各自所屬部門的業務都比較了解,但對於其他站就相知甚少,但也有共同點,那就是都是為了服務於農村、農民、農業,所以以後我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大家要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共同把磨黑鎮這一塊紅土地建設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