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儲運部經理助理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公司採取競爭上崗的方式選拔儲運部經理助理,我為自己有幸成為參加競爭演講者而高興。首先我來做一下自我介紹:

我叫,今年**歲,生於**年,共青團員。**年7月畢業於石家莊職業技術學院管理系社區服務與管理專業,專業內容主要涉及行政管理,人事管理,物業管理等內容,在校期間曾參加過三年的勤工儉學。畢業後,先後供職於河北中旺集團紙品公司,河北通常高速汽修經營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等單位。

在中旺集團工作期間,由一名普通的車間工人逐步晉升為實習帶班長,帶班長,後調入辦公室統計,助理等職。先後從事車間管理,生產管理,生產統計,成本核算與控制,檔案起草、上報,倉庫管理以及廠區衛生管理等,負責同總公司人力資源部,行政部,財務部,生管部,總裁辦,集團辦等各主要部門的溝通聯繫工作。工作認真、積極、負責,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認可。

在通常高速汽修經營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工作期間任分公司經理,全權負責分公司的日常管理。在職期間對分公司進行了一系列的整改,使分公司的形象大有改觀, 營業收入、利潤逐月上升,得到了領導的認可,並使眾多南下北上的車輛到我公司進行維修保養,甚至出現了東北部分司機定點維修的現象,這在其它分公司從未出現過。

今年5月份我非常有幸的加入到我們英凱模金屬網有限公司工作,現在在行政部負責衛生,宿舍,門衛等的管理工作。

在這近三年的工作期間,使我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綜合管理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和調查研究能力,而這是作為一名合格的倉儲部經理助理所必不可少的。倉儲部是一個後勤部門,作為公司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部門,每項工作的進行均需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它的主要職責是倉儲和運輸的管理及相關配套的管理工作。這樣的部門決定了它必然要求工作者具有細緻、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統籌的思維方法,吃苦耐勞的工作品質,積極向上的工作作風。

根據儲運部的工作職能和工作特點,我提出如下的工作思路:

一目標:把儲運部建設成為精幹、高效、協調有序、團結勤奮的辦事部門,充分發揮儲運部的助手作用、協調作用、樞紐作用和保障作用。

二措施:搞好內部建設,突出工作重點,強化服務。

首先搞好內部建設。要以儲運部的職責為依據,按照整體效能原則,搞好定崗定員,完善工作流程,嚴格工作責任制,將工作逐級落實到人,使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不重複,不落空,不養閒人。加強業務學習和培訓,進一步提高全體人員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搞好團結,增強凝聚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充分發揮儲運部的整體功能。

其次突出工作重點。儲運部的工作很多,人少事多的矛盾會出現。因此,要按照突出重點、兼顧一般的原則使各項工作協調發展。我公司多年來已經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工作方法,積累了很多寶貴的工作經驗,這就要求我們要在堅持制度、繼承傳統的基礎上進一步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要進一步加強信息流通工作。信息是領導決策的客觀依據,及時準確的信息可以幫助領導做出正確的判斷,制定正確的決策。因此,一定要把做好信息流通工作提到重要的日程上來。搞好信息的加工、整理和利用,及時準確地為領導提供有用的信息;

二是進一步提高辦事效率。儲運部是公司倉儲和運輸的管理部門。要按照“及時、準確、規範、安全”的要求,加強倉儲管理和運輸管理的程式化和規範化,努力進一步提高辦事效率;

三是要繼續提高儲運部辦公自動化水平。公司規模的不斷擴大,業務市場的增加,使儲運部的工作相對增多,工作節奏加快,工作質量要求也會越來越高,因此必須提高儲運部的辦公自動化水平,這主要就是要加強網路技術的培訓,提高電腦操作的套用水平;

四是進一步搞好組織協調工作。組織協調是儲運部工作的一項重要活動。需要通過科學的組織、合理的安排、認真的協調,把整個部門步調一致,互相配合,同步向前。

最後強化服務。我講的服務就是儲運部要踏踏實實地為領導服務,為公司服務,為基層服務。搞好這個服務,是儲運部的工作性質和特點所決定的。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