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科主任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是政治組的教師xxxx。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還是鼓足了十二分的勇氣走上了這個講台。正因為自己的不足,我更需要尋求一個能讓我更好學習、成長和走向成熟的平台。所以我更願意把今天的講演過程當作個人向各位老師學習、接受評判的機會。

一、自我介紹

我出生於1980年12月,中共黨員,研究生學歷。2024年7月池州師專畢業後,回到母校肥東石塘中學擔任高中政治教師兼班主任工作。2024年9月我考入了安徽大學哲學系攻讀哲學碩士學位。在讀研期間,我並未丟棄我的本行,先後在高校、中專和高中兼任相關課程的教學工作。同時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先後在報刊、雜誌上發表了學術論文5篇。2024年8月我有幸考進了合肥八中,成為了政治組的一員。

可以說,多層次的教育、教學經歷培養了我積極向上的進取精神、善於合作的團隊精神和紮實的教學、科研能力。我很清楚,榮譽也好,成績也罷,都是昨夜星辰,它們只能說明過去,並不能證明未來。

二、工作構想

假如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努力扮演好以下幾種角色:

一是以身作則,當好工作的“落實者”。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當好助手和參謀,認真貫徹學校教學工作意圖,做好教學常規工作。

二是腳踏實地,當好師生的“服務者”。深入課堂掌握教學動態,及時總結 ,樹典型、創先進。深入教師中,了解教學情況,誠懇聽取教師建議,幫助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效率。深入學生中間,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加強師生溝通,提高學習效率。

三是與時俱進,當好教研的“開拓者”。和本組教師共同學習課堂教學新理論 、新經驗,研究課堂教學新模式,開展各種形式教研活動和練兵活動,求實創新,推動青年教師早日成為骨幹教師、專家型教師。

以上想法還有諸多不成熟之處,敬請各位老師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