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職工技能大賽即興演講稿:辦法總比困難多

看到這個題目,我想到了世界著名電腦生廠商美國ibm公司,在每個管理人員的桌上,都寫著一個單詞:“think”(想)。公司的創始人華特森也有一句名言佳句,“我們都是靠思考賺得薪水的”。對,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那么,怎樣才能做到“辦法總比困難多”呢?

首先要端正心態。困難是生活的常態。沒有困難、沒有挫折,就不是完整的生活。面對困難,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面對挫折,要有戰勝挫折的勇氣和信心,碰到困難不躲避、遇到挫折不繞道,把破解困難當作“磨刀石”和“試金石”。

其次要善於思考。“我思故我在”。學會思考,善於思考,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對我,一個在政研室工作的人來說,在一篇調研文章的設計上,思考多一點,可能就會破解某個行業發展中的一個難題;在一篇檔案的修改校對上,思考多一點,可能就會找尋到一個助推秭歸跨越發展的金點子。多一份思考,就會多一個辦法;多一個辦法,就會少一個困難。

最後要勇於行動。just do it(nike廣告語).我們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人”,“一萬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行動就是落實。對於我們大家來說,就是要,承擔責任想落實、敢闖敢試敢落實、充滿激情能落實、轉變作風促落實。

同志們,朋友們,只要讓“think”(思考)和“just do it”(行動)成為我們廣大幹部職工的自覺,實現秭歸夢就不再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