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職工技能大賽即興演講稿:幹部成長在基層

古人云,“宰相起於州部,猛將發於卒伍”,也有人說,“基層是一座大熔爐,它煉出的是好鋼”。基層是幹部學習的沃土、幹部成長的搖籃和平台,更是幹部幹事創業的大舞台。

俯下身子,沉下心去,深入基層,就是接地氣。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楚平同志曾說過,接地氣才能增底氣,接地氣才能聚人氣,接地氣才能揚正氣。那么對我們幹部來說,特別是所謂的“三門”(出了家門進校門,出了校門進機關門)年輕幹部來說,更需要接地氣。那么如何“接地氣”呢?

接地氣就要有親民之心。“你與民眾有多近,民眾對你就有多親。”帶著真情與熱情,到民眾中去,與民眾真交朋友、交真朋友,才能了解民眾的實際需求,才能服務於民,取信於民。

接地氣就要有愛民之情。愛民才會敬民。常懷愛民之情,才會恪守為民責。深入基層,不僅要“身在基層”,更要“心在基層”。只有身心兼備,才能把民眾當主人,當親人,當愛人。

接地氣就要有為民之舉。要“急民眾之所急,想民眾之所想,幫民眾之所需,解民眾之所難”,要身體力行,率先垂範,積極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給予民眾真真切切的的關心和溫暖。

當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全國上下轟轟烈烈地開展,這給我們幹部成長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我們樂於下基層,勤於下基層,善於下基層,在基層中增見識、長本領、快成長!

當全縣幹部“下基層”成為一種常態,xx夢的實現就不再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