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學期國小開學典禮主持稿

主持人:張xx  彭xx

男:敬愛的老師們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早上好!

男:馬不停蹄辭舊歲,得意洋洋賀新春

女:春雨潤物澤心田,春風送暖譜新篇

男: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日子,因為我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女:今天,又是一個歡慶的日子,因為我們又步入了新的學期

男:現在,我宣布:xx市實驗國小XX年第二學期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女:(晴天)下面有請莊校長、單校長、余校長、金校長、季書記,學生代表張xx上主席台就坐,大家掌聲歡迎。

(雨天)省略不說。

女:(晴天)下面先舉行升旗儀式,全體立正。出旗——奏樂——行注目禮。升國旗——奏國歌——敬禮——禮畢。

(雨天)下面先進行升旗儀式,全體起立,升國旗——奏國歌——敬禮——禮畢。請坐下。

男:新的學期,新的氣象,新的起點,新的希望。下面有請莊校長致辭,大家掌聲歡迎!

男:謝謝莊校長。同時,也感謝學校的全體老師,感謝老師們在教學之路上為我們揮灑青春與汗水,在育人之途中為我們流淌辛勤和奉獻。謝謝你們!

女:我們是校園裡的天使,播撒希望,傳播歡樂;我們學校的主角,刻苦學習,健康成長;新的學期,也讓我們聽聽同學們的心聲。有請學生代表張欣瑤同學發言,大家掌聲歡迎!

男: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祝願大家在新的學期里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輝煌的成績!也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心!

女:現在,我宣布:xx市實驗國小XX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典禮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晴天)向後轉,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