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秋季國小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即將開始新的學習生活!同學們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假期,在假期里,不僅能認真完成假期作業,幫助父母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還增強了文明意識和安全意識,整個假期我們學生沒有出現任何意外,這是我們全體學生平時尊師守紀,全體老師嚴格要求的結果。

作為一名國小生,如何使自己成為家庭的好孩子、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少年呢?將來如何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為符合時代發展的、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合格人才呢?我向同學們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計畫,特別是中高年級應該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一個學習計畫。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的一個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其實是大事。本學期,學校將對各班提出更為切實的要求。比方說:“認真作好課前準備”、“課間不許吃零食”等,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制定好這樣的目標,所有的同學都要對照目標,自覺養成好的習慣。所有的任課老師也都要根據班級的近期目標,嚴格要求學生,這樣,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學們真正做到目標中所提出的要求。

2、重能力,重發展,樹立自信心。大家記住一句話:要培養一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一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這說明自信心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上學期,有的同學可能由於種種原因,成績不理想,或者沒有評到三好學生,或者參加比賽沒有獲得好的獎勵,或者與同學的關係比較緊張,這些挫折都不要緊,重要的是勇敢的抬起頭來,迎接新的朝陽。這學期學校大隊部將提出新三好學生的要求,希望同學們樹立信心努力爭做新三好學生。

3、多讀書,讀好書,提高自身修養。書籍是我們人類的精神食糧,讀一本好書,就是跟一個偉大的人對話,讀書可以淨化心靈,拓展視野,增進學識,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個人的修養。本學期我們將開展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希望通過這一活動,有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通過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將評出“書香班級”、“閱讀之星”等榮譽稱號。

老師們、同學們,收穫的季節蘊藏在我們每一位xx人的心中。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與時俱進,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xx的未來而奮鬥!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xx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xx國小永遠溫馨!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