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生學雷鋒演講稿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以下就是由編為您提供的國小生學雷鋒演講稿

一盞不滅的燈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叫梁秋怡,很榮幸代表一(4)班在這裡參加這次比賽,我和其他參賽者有一點點不同,雖然我也是高一的學生,可是我違反校規比較多,因此比較出名。在座的老師們大概都記得我吧。很高興又見到了你們,很不幸你們又見到了我了。又是陽春三月,春潮湧動。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現在我們腦海,他就是雷鋒。在這個雷鋒漸行漸遠的年代,我不禁有些傷感,正因為傷感,我呼喚雷鋒精神!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雷鋒精神!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一盞不滅的燈》。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么富有愛心,永遠的那么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雷鋒,一個普通的士兵,成了億萬人民學習的典型。他,公而忘私,捨己為人。他,言行一致,愛憎分明。他,與個人主義徹底對立,對黨和人民無比忠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熱忱,不愧是共產主義戰士的典型!

我們不應該忘記他。任何時候,他都是我們的榜樣,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幾度遠離了他,無論我們的生活多么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箇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他曾經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乾,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一塊木板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因為它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學習他渴求知識、發憤學習的“釘子”精神,自覺培養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用釘子的“擠勁”和“鑽勁”,擠出一個完美的自我。

啊!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時代需要雷鋒精神,讓我們唱響更加雄壯的雷鋒之歌,讓雷鋒精神之花開遍神州大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