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雷鋒日優秀演講稿:讓雷鋒精神放光芒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放光芒》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於是,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牢牢地印在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雷鋒,一個平凡的戰士,卻以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創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業績。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著一代又一代的人."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的更美好."雷鋒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沒有革命者的拋頭顱,灑熱血,中國的革命不會成功;沒有創業者的奉獻,不會有中國今天這樣的輝煌。

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我們立志要當永遠的活雷鋒,而不是3月5日的雷鋒;我們不用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請大家閉上眼睛,跟我一起回想:來學校時,如果看見了體格較弱卻在費力地拎著大包小包的同學,自己有沒有去幫助他?在交作業時,有沒有想過要幫老師把沉重的作業搬到辦公室去?當下樓走過擁擠的樓梯時,有沒有讓讓別人?如果你做了其中一點或者其他好事,請為自己鼓掌,為你這位讓我們驕傲的雷鋒鼓掌.如果沒有也沒關係,請大家再閉上眼睛,想想一會兒我們上樓時我們會做什麼?等我們在宿舍時會不會節約每一滴水?如果你願意,到了晚上,你可以躺在床上,靜靜地想一想,我今天有沒有做過什麼好事?做了幾件?如果有一件,你就可以為自己鼓掌,當你做的好事越來越多,也將有越來越多的掌聲獻給你.

這個學期三月是“學雷鋒服務月”,我們要弘揚雷鋒艱苦樸素的精神,積極參加學生會和大隊部開展的各項活動,發揚自身的價值,崇尚科學,拒絕邪教,制止周圍的不正之風,向家人、社會宣傳反邪教知識,積極參加在四月份的“科技活動月”的各項活動、比賽,把優異的成績展現給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學校。

新學期,新起點,我們重返可愛的校園,在新的學期里,大家有什麼新目標呢?我們應該制訂好學習目標,總結上學期的不足,努力在這個學期彌補不足,同時也要發揚上學期的優勢。我們必須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溫故而知新,在期末考中向學校辛勤付出的老師和我們的家長遞上一份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