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演講稿簡述

向雷鋒學習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我是高一(3)班的韋銘兒,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向雷鋒學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孕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段話。有多少人回首往事的時候,曾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感到悔恨,為自己曾經虛度年華而感到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么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而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應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友誼餿了……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所崇拜,所學習的榜樣已經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在變。儘管在我們身邊,雷鋒精神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

而生活中,我們需要有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的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尊敬與幫助,才能在互動的真誠感到真正的快樂。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的最高榮譽。

今年cctv感動中國中有這樣一位人物深深感動著我,她叫陳曉蘭。一個身穿白大褂,年過五旬的普通醫生。為了證明儀器出了問題,不惜任何代價,努力證明。今天,讓所有人見證了她的成果。她的堅持,讓更多的病人減輕了痛苦,不用再受到生命的威脅。這難道不是小小的螺絲釘精神嗎?

四十多年了,雷鋒這個名字曾經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四十多年了,古老的中國正在蓬勃發展。我相信,在世界更多的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雷鋒這個名字也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學習和生活中的指南。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是不能缺少雷鋒精神的。

向雷鋒學習!不僅僅是一個中學生的指南,更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指南,不是嗎?向雷鋒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