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領導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交通職業技術學院xx校區XX級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動員大會。首先我代表xx校區管理處、直屬黨支部對你們表示親切的問候,並預祝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大學生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在我院已經開展多年。多年來的實踐證明: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是大學生認識社會、了解社會,進而服務社會的有效途徑,是我們大學生成長、成材的必備條件,也是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要舉措。我院的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有著優良的傳統,歷年來,在學院黨委的關心下、團委的重視下取得了累累碩果。今年學院採取集中組隊和分散活動的形式組織學生分赴各地開展建設和諧社會服務活動。我們浦口校區除了集中各位老師、學生組隊開展主題為“服務農村建設、構建和諧社會”的實踐活動。還根據“就近就便、小型分散、靈活多樣、注重實效”的原則,組織廣大同學在家庭所在地附近進行廣泛的社會實踐。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們要求各位同學認真對待、積極參與,利用自己的科學文化知識,走進農村、關注農業、服務農民以理論聯繫實際的原則認真做好“四個一”: “辦一件有意義的實事,提一個合理化建議,交一份社會實踐報告,寫一篇社會實踐心得”,廣泛參與政策宣傳、科技支農、社區服務、法律援助、文藝演出等活動。在活動中要堅持“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的原則,注重做好典型事例、典型人物、見聞心得等材料的收集整理,並通過書面總結、影響等手段反映本次社會實踐活動的成果。希望你們能珍惜本次難得的機會,在實踐中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培養並堅定起“胸懷祖國,服務人民”的崇高理想,把自己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大潮中,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最後,再次預祝此次社會實踐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查看更多:
2024年暑期社會實踐表彰大會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