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

下午好!

在秋風送爽、丹桂飄香的美好季節,江西省中小企業局和江西財經大學在這裡隆重舉行江西省非公有制企業高層管理人員首屆mba研究生班結業暨第三屆開學典禮,全體學員以嶄新的面貌、澎湃的心情歡聚一堂。在此,我謹代表XX級mba班全體學員向真誠關懷、辛勤勞動的各位領導、老師和來賓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兩年過去了。回首這兩年,我們全體學員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教導並結合自身努力下,學習了大綱要求的各門功課,聽取了各位專家的講座和學術報告,初步掌握了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知識。尤其是我們全體學員邊學邊乾、理論聯繫實際,達到了工作、學習兩不誤,工作、學業雙豐收的良好效果!

兩年來,江西省中小企業局的各位領導和江西財經大學mba學院的各位老師,為我們的學習和成長傾注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想方設法地為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搭建良好的學習平台,並將抽象、深奧的理論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跟我們講解和交流,使我們獲益匪淺。正因為有你們的無私奉獻,才有我們今天的花朵燦爛,才有我們今天這喜悅的時刻。

兩年來,在江西財經大學教室及全省各地都留下了同學們學習的身影,尤其是到各地考察學習,當地同學熱忱歡迎、周到安排的場景仍歷歷在目,記憶猶新。同學之間互敬、互愛、互諒、互助的團結友愛精神是我們學員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寶貴財富。兩年來,我們更進一步學會了分析與思考,學會了合作與競爭,學會了繼承與創新,也進一步學會了如何不斷超越、突破自己的極限而成長。仔細想來,江西省中小企業局和江西財經大學給予我們的又何止是知識和素質,更為可貴地是給予了我們研究的方法和創新的思維,從而讓我們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和奮鬥目標,教會我們如何去面對逆境、如何去面對挑戰!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在座的各位結業班的學員向兩年來,給予我們啟迪、授予我們智慧,賦予我們關懷、關心我們成長的各位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向你們真誠地道一聲“謝謝”,感謝你們給了我們學習和提升自我的機會,我們將永遠感激和尊敬你們!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時間作證,讓實踐證明,承載著江西省中小企業局和江西財經大學各位領導和老師們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囑託,我們一定會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懷大志並腳踏實地的人,做德才兼備並勇於創新的人!

最後,讓我再次代表結業班的全體學員,衷心祝願:我們的主管部門——江西省中小企業局的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我們的母校——江西財經大學人才輩出、再書華章;我們的老師——培養教育我們的辛勤園丁生活美好、生活幸福;我們的各位同學——永遠的朋友一帆風順、事業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