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啟漢同志在縣委十三屆八次全體會議總結講話

這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會上,組織觀看了專題片,對過去一年工作進行了表彰獎勵,縣委陳書記、政府郭縣長分別做了重要講話,就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目標任務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兩位領導的講話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深入淺出,通篇貫穿了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體現了統籌城鄉發展的根本要求,洋溢著開拓、奮進、超越、爭先的氣息。回顧總結客觀實在,工作目標積極向上,推進措施具體明確,發展前景鼓舞人心,具有很強的指導性、操作性、實踐性和前瞻性。可以說,這是一次明確方向、加快發展的動員會,是一次搶抓機遇、奮力跨越的誓師會,也是一次轉變作風、狠抓落實的推進會。達到了完善思路、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凝聚力量,推動發展、促進和諧的目的。下面,我就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問題講幾點意見。

首先,要深刻領會會議精神實質。今天的會議突出了一個主題,就是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陳書記的講話,總結分析了近幾年我縣緊扣發展要務、落實“三抓”舉措、統籌協調發展的實踐探索和基本經驗,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從“三抓四突破”到“統籌城鄉發展”,這是我縣經濟社會發展一個不斷探索、完善和遞進的過程,是理念上的升華、思路上的完善、工作上的提升,是白河實現突破發展的必由之路,體現了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順應了全縣人民的渴求與希冀。實施三個“集中”、堅持“三化”路徑、實現“六新”目標,是我們在座每一位同志的應盡職責。郭縣長的講話,緊扣統籌城鄉發展這一主題,著眼長遠發展,順應民生需求,既肯定了XX年的成績,也找準了存在的問題;既考慮了富民小康的目標要求,又考慮了白河的發展實際,不喊空口號,不壓大指標,更讓我們感到有壓力,有動力,鼓舞了士氣,增強了幹勁。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兩位領導的講話精神實質,並在實際工作中創造性抓好任務落實。

第二,要以會議精神統一思想。這次會議是我縣在“xxx”收官、“xx”起步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會議,對白河今後一個時期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關鍵在於思想認識是否高度統一。會後,各鄉鎮、各部門要認真研究、迅速行動,切實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任務,立即召開黨委(黨組)會議、班子成員會議、幹部職工會議和村組民眾會議,認真學習和傳達貫徹會議精神,重點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領會陳書記、郭縣長的講話精神實質,最大限度地把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的目標任務上來,充分激發廣大幹部民眾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促進各項工作落實。各級各部門主要領導要帶頭在領會精神實質、注重實效上下功夫,力求把會議精神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落實任務的強大動力和統籌協調的實際能力。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手段,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宣傳這次會議精神,報導各級部門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新辦法、新舉措。通過學習宣傳,使全縣上下在思想上達成共識,在工作上凝聚合力,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鄉鎮、各部門學習傳達貫徹會議精神情況於1月29日前書面報縣委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