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委政法委目標管理考核工作會上的講話

這次市委派出的目標管理工作考核組,利用兩個半天的時間,對政法委全年的目標管理工作完成情況進行了考核。考核組聽取了政法委目標管理工作執行情況的匯報,查閱了資料,對照年初目標任務,逐條進行了檢查。根據考核的情況看,我們對政法委目標管理工作及目標任務完成情況總的評價是:“領導重視,責任到位,工作紮實,成績明顯”。主要體現了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

一是加強領導,責任明確到位。政法委對目標管理工作很重視。年初多次召開書記會議,研究目標制定工作,多次進行了修改、完善,層層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制定的目標,體現了“跳起來摘桃子”精神,在機關形成了“人人身上有目標”的激勵機制。在抓目標落實方面,措施比較得力,成立了目標管理考評小組,有專門部門負責目標管理日常工作。加強了對目標管理工作的組織領導,制定了機關內部目標管理考評辦法和獎懲方案,明確了領導責任、處室責任,保證了政法機關目標的落實。全年共承擔市一級目標28項,其中重點目標7項,特色目標6項。這些目標涉及範圍廣,指標硬,難度大,在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務。

二是認真履行職責,維護了社會政治穩定。今年以來,全委幹警堅持以“xxxx”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觀念,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積極為市委當好參謀。堅持穩定壓倒一切的方針,進一步加強了同“某團伙”xx組織的鬥爭;全市沒有發生在全國、全省有影響的“某團伙”人員聚集鬧事事件,實現了“三無”目標;繼續加大教育轉化力度,轉化率、鞏固率均比目標值高出一倍;進一步完善矛盾糾紛的排查調處機制,及時了解和解決了影響穩定的熱點、難點問題,有力地維護了社會政治穩定。

三是抓住重點,突出了工作特色。堅持把加強社會綜合治理、執法監督和隊伍建設作為工作重點,突出特色,不斷創新,加大工作力度,保證各項工作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如在貫徹落實“四個優先”戰略,著眼於提供良好的法治環境和治安環境,積極為企業改革和發展服務;在維護穩定方面,深化同“某團伙”的鬥爭;在綜合治理方面,整合基層綜治力量,深化了社區綜治工作;在服務中心、服務大局方面,組織全市政法幹警配合抗擊“非典”鬥爭,廣大基層幹警、綜治特派員,外來人口協管員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抗擊“非典”鬥爭的勝利。積極參與“禁麻”工作。組織全市公安幹警、綜治幹部深入車主家中做思想工作,依法妥善處理“禁麻”期間少數車主聚集、上訪事件,確保了“禁麻”工作的順利進行,提升了城市形象。在抓隊伍建設方面,調整了市法院等部門領導班子,開展了“公正執法樹形象”集中教育活動,加強了反腐倡廉力度。全年工作重點突出,有特色,推動了政法綜治工作全面進步。

四是加強了督查檢查工作,體現了“結硬帳”的精神。按照全年工作目標任務,注重加強了機關幹部的思想工作,轉變了工作作風,提高了工作效率。注重發揚團隊精神,形成了比工作、比干勁、比貢獻的良好氛圍。注重加強了督查檢查工作,委領導加強了對分管處室的指導督促,了解和掌握目標完成進度,定期通報情況,確保了各項工作目標順利完成。從今年目標管理工作完成情況看,年初簽定的28項目標完成了21項,超額完成了7項。這一成績的取得是全體幹部努力奮鬥的結果,團結戰鬥的結果,體現了“結硬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