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演說家:與艾共生

我希望能夠站出來讓大家看得到病人跟大家一樣,可以享受平等機會,我可以帶給別人一些希望、一些關愛,我有這份義務跟責任去做這些工作,因為我相信改變世界需要從自身開始。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推薦超級演說家:與艾共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超級演說家 與艾共生

張錦雄

1995年的年底,醫生讓我做愛滋病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出來HIV陽性,沒想過可以兩個禮拜住院之後病情受控,出院過我二十一歲的生日。從在愛滋病機構做義工開始到創辦公益組織,到前幾年回到邵源讀完社工課程,不知不覺間與愛滋病共生二十周年了,很多人會說外面風大雨大為什麼要走出來,是的,要是我們光坐著等,等我們的家人朋友接納我們了,我們才走出來,我們不會等到那一天。

為什麼這個社會會有進步,改進呢,就是因為有人走出來。來到這個舞台希望讓觀眾們能夠看到一個真實的愛滋病患者就是這樣子的,歧視比愛滋更可怕。今時今日愛滋病只是一個長期病而已,只是一個慢性病而已,但很多人可能還會對這個病很多誤解、很多恐懼,這些年來我身邊有不少的病友他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沒辦法很樂觀的積極起來,他們因為身體帶有一個小小的病毒而失去工作,在生命危在旦夕的時候沒有醫生願意幫他們做手術,有些病友患上了憂鬱症最後自殺收場。

超級演說家 與艾共生

我希望能夠站出來讓大家看得到病人跟大家一樣,可以享受平等機會,我可以帶給別人一些希望、一些關愛,我有這份義務跟責任去做這些工作,因為我相信改變世界需要從自身開始。我非常感謝上天給我人生有一個特別的劇本,讓我可以經歷這么豐富精彩的人生,在未來的歲月里,我希望繼續從事公益的工作,我們不是因為看到了希望而去堅持,卻是因為我們堅持了,所以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