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公司“抓作風強執行促發展”活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來自縣明珠建築裝飾有限公司的李蕾。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誓言無聲”。

一支樂隊,需要全體成員的齊心協力,否則難以呈現出餘音繞樑的華章;一支玫瑰,需要根莖的無私奉獻;否則難以散發沁人心脾的芳香;一座橋樑,需要橋墩的支撐,否則難以負載千車萬人的流通;其實,這些都是告訴我們一個淺顯易懂的道理,那就是一個企業的蓬勃發展,同樣需要每一位員工的腳踏實地,真抓實幹,需要每個員工的愛崗敬業。

企業的“企”,去掉上面的“人”,企業就會停“止”不前;企業是船,員工是水手,離開了船,水手的生存將危在旦夕。企業是員工維繫日常生活、工作、施展才華的舞台;員工是企業的主人,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企業與職工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兩者休戚與共,利益共同,密不可分。只有忠誠企業、愛崗敬業,員工才會成就自我。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的實現人生價值。而要把這種意願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一般來說,條件好、工作輕鬆、收入高的崗位,做到敬業容易,像我們這樣的建築業企業,工作環境比較艱苦,流動性大,收入也不算高,做到愛崗敬業確實有些困難。但即便如此,我們大部分員工仍然在環境艱苦、勞動繁重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我們的企業正因為有像他們這樣具有崇高敬業精神的員工隊伍,才能在一次次的競爭中奪得勝利,贏得榮譽,取得輝煌的業績。試想,如果沒有施工一線廣大員工的無私奉獻、愛崗敬業,我們的企業生產經營目標如何實現並突破目標任務?“乾一行,愛一行”是愛崗敬業精神的最好體現。如果我們選擇了一份職業,哪怕工作環境再艱苦惡劣,工作內容再枯燥繁瑣,我們都應該滿腔激情的工作,應該像熱愛自己的家庭一樣去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也是一種態度。不要問企業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企業做了什麼?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現實中很多人儘管才華橫溢,但總是懷疑環境、批評環境,而不知,就是因為所持有的這種態度,才對他的進步和成長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所以請大家永遠記住:“成功的人一定要愛崗敬業,失敗的人才始終在尋找客觀理由”。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這個世界上扮演著某一份角色,或是做人子女,或是為人父母,那我們就必須讓父母安度晚年,讓子女受到最好的教育,讓自己的另一半過上安樂的生活。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承擔著一份工作,工作就意味著責任,“責任”是分內應做的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是必須的,而只要盡職盡責,工作就一定完成得非常出色。所以,完美地扮演自己的每一份角色,不是你想不想,也決不是你要不要,而是必須這樣去做,這是我們的職業品格,這是我們的人生道德。

2月26日,城建局黨委召開了“抓作風強執行促發展”活動動員大會,公司本著高標準、嚴要求的工作原則對全公司作風建設工作進行了統一部署,對公司建設事業提出了全新的要求。為公司建築事業又快又好的發展,增強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為努力打造“明珠建築”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