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用愛心承載希望

一代教育家蔡元培先生這樣說過,要有良好的社會,必先要有良好的個人,要有良好的個人,必先要有良好的教育,推而廣之,要有良好的教育,那么必先要有優秀的教師。

有人把教師比作園丁,有人把教師比作蠟燭,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還有人說教師是托起明天太陽的人等等,這些比喻不滲透出教育是一門高深的藝術,更需要我們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投入到我們全部的愛心來闡釋這具有深刻含義的名字。

在我從教的一年多來,我深深的感悟到,要做一名教師不難,可要做一名優秀的好的教師並不容易,他除了要有高深的知識,高尚的師德以外,還應要有一顆金子般的愛心,教育是以德育德,以行導行,以智啟智,以性養性,以情動情的過程,教師的愛是一種神奇而又偉大的力量,是一種理智與心靈的交融,是溝通師生心靈的橋樑,只有當教師給學生真誠的愛,學生才會向你敞開內心世界,我們才能對症下藥,收到良好的德育效果。

在這一年多的教學中,我和孩子們也產生了深厚的感情,我也感覺到了孩子雖小,但他幼小的心靈也懂得什麼是愛,也懂得考試愛他們的道理,有的小朋友經常在自由活動的時候給老師錘錘背,揉揉肩,有時發現老師不舒服還向老師問寒問暖,現在看上去,我們班的三十個小精靈們可都是那么的可愛,我也不禁的為自己付出的艱辛卓見成效感到自豪,見到自己澆灌出的花朵茁壯成長倍感自豪!

付出愛的過程是甜美的,付出愛的道路是艱辛的,這些小事雖然與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跡微不足道,但是正是這些平凡的小事體現出了真實的我,實實在在的我們。

教師的工作是瑣碎而零散的,樹立高尚的師德,鑄造優秀的師魂,是我的心聲,更是我人生的堅定的誓言!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在播撒知識的同時也把愛種在孩子們的心間,為孩子們點燃希望的燈,用愛心去承載孩子們的希望!樹立人格魅力,展示師德風采,用愛心承載希望,我一定會加油的!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企業家講話稿:捐獻愛心
最新感恩演講稿:傳遞愛心
班主任論壇發言稿:用愛心收穫甜蜜
關於愛心的勵志演講稿
愛心基金宣講稿
高一演講稿:愛心
師德師風演講稿:《愛心,責任》
師德演講稿:《愛心與責任》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的演講稿:愛心是水,創新是船
師德師風演講稿:樹愛心,長知識,師德師風立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