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小生科技節啟動儀式上的致辭

各位領導、同志們,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陝西省第三屆中國小生科技節啟動儀式在我市隆重舉行。在這裡,我代表中共xx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出席科技節啟動儀式的各位領導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陝西省第三屆中國小生科技節啟動儀式的隆重舉行表示熱烈地祝賀!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技術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引擎和支撐。自主創新是民族發展進步的動力,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根本途徑。一個國家只有擁有強大的自主創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把握先機、贏得主動。中華民族是富於創新精神的偉大民族,中國曾是科技發達的文明古國,當代中國科技的發展成就了我們國家今天的輝煌。

科技創新,關鍵在人才。學校是培養人才,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方法的重要陣地。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教育工作,認真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積極在全市開展普及科學技術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的活動。全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科協組織,各級各類學校積極在青少年學生中開展科技創新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湧現了許多科技創新教育先進典型。今天,陝西省第三屆中國小生科技節啟動儀式在我市的隆重舉行,是對我市中國小校科技創新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希望全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青少年學生科技創新教育工作,大力推進素質教育敬請登錄公文有 約,積極創造條件,多形式、多渠道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技創新教育和社會實踐活動,在學校廣泛傳播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學思想、科學精神,使廣大青少年學生接受科學技術的武裝,努力培養大批高素質的具有蓬勃創新精神的優秀人才,進一步在全社會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為充分開發學生的潛能創造良好的環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希望你們認真學習科學知識,掌握科學方敬請登錄diyifanwen.com法,積極參與小發明、小製作、小創造等科技創新實踐活動,在科技創新實踐活動中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強不懈奮鬥、敢於開拓、勇於創新的信心和勇氣!願科技節成為你夢想的搖籃、成為你展翅翱翔的藍天!

我與科技共成長。同學們,希望你們在科技創新教育和實踐活動中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時刻準備著,為祖國現代化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最後,我預祝陝西省第三屆中國小生科技節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