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國旗下講話稿:喜迎新年 暢想未來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喜迎新年  暢想未來》。

2024年即將過去,2024年元旦的鐘聲即將敲響。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我相信,對於每一位同學而言,新的一年都將開啟新的歷程,新的歷程都會承載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必將擁抱新的夢想。借今天這個機會,我想向同學們,在新年到來之際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能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形成良好的人格素質和道德規範。希望同學們在社會,能做一個恪守法律法規,踐行社會公德的好公民;希望同學們在學校,做一個遵守校規校紀,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好學生;希望同學們在家裡,做一個尊敬長輩、孝順長輩的好孩子。

二是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能做到珍惜時間,奮發學習。常言道:“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而少年時期正是人生長河裡的春天。我們只有把握現在的每分每秒,才能放眼於美好的未來。我們應該怎么做呢?我想:從今天起,認真聽每一節課,認真記好每一個筆記,認真完成每一天的作業,每天爭取都能一個小小的進步。這樣小小的進步不斷積累,就會形成學習方面的不斷提高,就會養成良好的學習品質和學習習慣。

三是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能對生活充滿希望,充滿正能量。生活,總是充滿希望的,新的一年裡,我們繼續走在學習和生活的道路上,可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機遇或挑戰,有時我們甚至會遇到困難。但是我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明白:成功總是屬於積極進取、不懈追求的孩子。我也相信,你一定知道:夢想是燈,能照亮前行的路。所以,我們一定要抱持一個夢想,在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一定不要輕言放棄這個夢想,而要堅守信念,堅持夢想。這樣,未來的你,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最後,我衷心祝願親愛的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進步;祝願各位領導、老師工作順利,在我們各自的崗位上都能取得新的成績!

我今天國旗下的講話就到這裡,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