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XX級24班 陳奎蓮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時光太瘦,指縫太寬。不覺間高中生活已過了兩個華年,或許你還在回望高二學年,但我們確實已步入高三。

有句話這樣講:態度決定高度,努力決定水平。面對高三,每位同學都要放平心態,擺正態度。

首先,認清形勢,明確目標,全力以赴,不遺餘力。

曾經有一項研究將全社會分為了四個等級,期中3﹪為精英,他們最突出的特徵具有明晰且長遠的人生目標,占到社會10﹪的中上層的人士具有清晰但短期的人生目標,另外,60﹪的中下層人士具有較模糊的人生目標,剩餘的27﹪的最底層人士幾乎沒有目標的活著。所以,幸福的人通常是這樣一類人,即生活方式與生活目標一致。所以,給自己一個清晰且長遠的目標,並腳踏實地的將其付諸實踐。

其次,我們要注重樹立四種意識,即競爭意識、效率意識、團隊意識和紀律意識,這四種意識有助於良好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的形成。

正確的態度和意識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而正確有效的學習方法能夠如風帆般推動我們踏上明天擁抱太陽的航線。

高三文科生,你是否會學文科?你在學習過程中是否存在如下問題:

1、學習與生活的時間安排缺乏科學性;

2、學習過程中缺乏主動性;

3、記憶方法尚未最佳化。

下面,我建議幾種方法,或許對你有用。

1、語文學習要廣泛閱讀,夯實基礎;

2、數學則要多練,精練習題,注重新舊知識結合,抓住細節;

3、英語主要是要培養語感,靈活貫通語法知識;

4、文綜的分值大,主觀題較多,所以學習文綜要點是啃透課本,多看地圖,注重時政熱點,研究聯考真題等。

同學們,我們要從取得的成績中找到自信,從失去的分數中找到下一步的立足點,清醒的走好每一步。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現在就拿出高三備考的狀態,為明年夏天的成功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