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師德總結:牢記使命 建功職教

業務爭一流,服務求一流,管理創一流,一流的追求,創一流的業績。××同志1988年起從普通教育轉到職業教育戰線。在這之後的20年的教育工作中,他從一名職教新兵成長為無錫市學科教學能手,學校機電專業的帶頭人,從一名平凡的班主任成長為學校主管德育的負責人,從一名普通的教師黨員成長為學校黨總支負責人,他以自己的勤奮、敬業譜寫了一曲奮鬥者之歌。近年來他帶領學校黨總支一班人,努力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理論,堅持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在黨建工作中不斷創新,屢創佳績。

勤奮進取 勇挑重擔

隨著職業教育在新時期的飛速發展,××職業教育中心校也迎來了事業的膨脹期,學校有三個校區,在校學生數達到6500多人,教職員工近500人,四個黨支部,85名黨員,承擔的社區培訓每年達到近XX0人。事業的發展給學校教育管理帶來了巨大壓力,××同志團結黨總支一班人,積極配合學校行政進行大膽改革,勇挑重擔。他承擔著全校的黨、工、團工作,主管德育,同時任陽山校區的執行校長,工作頭緒多,責任重,但他以自己的堅韌勤奮,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他常說:“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發揮大家的聰明才智,我們一定能完成各項工作。”

他認真學習,不斷提高個人政治素養,近兩年中先後參加了江蘇省教育廳舉辦的黨建工作高級研修班,教育部、中央黨校對外培訓中心聯合舉辦的教育戰略與管理高級研修班。他堅持改革,積極思考,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對構建和諧社會的思考》在全區中國小中交流;在“尚德勵新、和諧××”專題教育活動中,他撰寫的文章發表於《××新聞》;學校先後獲評 “優秀黨員活動室”、“黨員先進性教育先進單位”,他個人被評為區黨建先進。

他認為優秀的工作業績來自優秀的理論指導,他經常督促行政管理人員、教師群體學習教育新理念、新方法,並以此運用於工作中,使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屢創新高。

他深入教學第一線,開創性的開展工作。XX在他分管的陽山校區,硬是在一年不到的時間裡完成了機電專業實驗實習設備的完善,教師的增加調配,課程的調整,使這個剛剛合併不久的校區煥發出新的活力。

他積極教研,年年有論文發表,僅近幾年中發表的就有十多篇。他擔任學校“xx” “十五”多個課題的領題人或參與者。他注意到學校高位發展離不開過硬的教師隊伍,他關心學校教師專業化成長,關心“雙師型”隊伍建設,以身作則,親自帶青年教師,幫助他們迅速成長,他所帶的青年教師在教學、教育業務方面成績喜人。

他身體力行,工作在德育管理的第一線。面對學校生源日益複雜的情況,經常與學生進行面對面的談心,及時了解實際動態,積極提出各項應對措施。他帶頭關注困難學生,,他提出“決不讓一個學生因貧困而失學”,組織黨、工、團組織,分工負責,捐款捐物,為學生提供切實的幫助。

固本強基創特色抓好黨建促發展

XX年9月起,××區職業教育進行了布局調整,省××職教中心校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面對新的事業規模,新的管理任務,XX年初以××同志為主要負責人的黨總支一班人敏銳的認識到“抓好黨建促發展”的重要性,積極啟動了“強基”工程建設。XX年10月,××區委組織部、區教育局黨委確定該校為創建“強基”工程示範點。以××同志為主要負責人的創建工作7人

歡迎您來到閱讀《個人師德總結:牢記使命 建功職教》

領導小組統一思想,找準“強基”落腳點,以“強基”工程促進學校各項工作,以學校各項工作落實“強基”工程的深入開展。 

強班子——團結奮進 開拓創新

在他的帶領下,做到工作有計畫、有措施、有檢查、有評比;堅持中心組學習制度,做到時間定、內容定、人員定、成效好;班子成員帶頭學、帶頭用、帶頭抓,廉潔自律、模範遵守;堅持兩周一次碰頭會,每年一次民主生活會,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在工作上堅持分工合作,團結協作,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實施集體領導,規範決策程式,實現科學民主決策。他經常深入第一線,關心師生疾苦,切實為教職工辦實事,真正成為學校事業發展的堅強領導核心和領頭雁,學校黨總支真正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

強組織——固本強基凸現特色

他根據學校一校三區的格局,帶領黨總支一班人,積極健全黨組織網路,調整建立了四個支部,並及時調整支委分工,積極組織各支部開展“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黨組織的創建活動。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章》,嚴格民主選舉,實行黨務、政務公開,健全民主監督。他分管工會、團委、學生會的工作,積極開展“青年文明號”、“巾幗示範崗”等創建活動,成為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學校黨組織真正成為“政治的核心、工作的依靠、生活的幫手”,深得人心。

強隊伍——提升素質 戰鬥力強

在他的帶領下,黨員人人自覺接受支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積極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爭創黨員示黨崗”、“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黨員奉獻月”等活動;在學校教育教學中做到“一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他不顧繁重的管理工作壓力,堅持奮鬥在教學第一線,擔任機電專業主要學科教學工作,擔起省市級多個課題的教研任務,其中高質量通過了無錫市“十五”規劃課題《網路環境下的專業平台建設與研究》的結題鑑定、高質量通過了無錫市陶研會“xx”課題《陶行知教育思想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專業化成長校本研究》的中期評估。目前,省××職教中心校黨總支在職黨員85名其中有76名戰鬥在校育教學第一線,有 36 名成為校、區、市級教學新秀、教學能手、學科帶頭人。民眾評價說:學校中主要教育教學骨幹力量都是黨員,支撐學校的中堅力量也都是共產黨員。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黨員稱號在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中被叫響。

高起點、高標準地推進“強基工程”建設工作,內夯基礎,外樹形象,使學校在班子建設上取得新進步,在黨的組織建設上取得新突破,在加強黨員隊伍建設上取得新成效,在開創黨建工作上取得新跨越,為學校和諧發展、率先發展、科學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組織保證。

強力推進作風效能建設提升行政效能

XX年,是省××職教中心校發展的關鍵期,學校迎來了“國家級高水平示範性職業學校”、“國家級技能型緊缺人才培訓基地”、“易地重建”三大創建目標,提出“走內涵發展之路,抓精細化管理,創精品職業學校”。××同志帶領黨總支領導班子成員,在認真貫徹市、區委和教育局黨委總體部署和要求的前提下,針對學校的特點和教育自身的規律,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的原則,精心組織實施,務求實效,確保作風效能建設與學校的各項工作相互促進、共同提高。作為學校黨總支負責人,他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指導班子成員分工各校區搞好作風效能建設。

努力將作風效能建設與推進學校總體目標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增強全體管理人員教育改革發展的責任心與使命感,切實轉變教育管理思想,確立“為師生服務”的意識,摸索出一條向管理要質量、要效益的有效途徑,不

歡迎您來到閱讀《個人師德總結:牢記使命 建功職教》

斷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學、管理的能力,為學校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著力解決學校教育工作中的一些熱點難點問題。他親自抓東西合作、南北合作辦學項目;親自聯繫來自江西、延安等革命老區的學生的實習、就業安排;關心每一位來自遠方的學生的健康成長,時時掛念在心,經常捐款捐物,替他們排優解難。把“求實效”貫穿作風效能建設全過程,堅持邊學邊改、邊議邊改、邊整邊改,切實解決社會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改善幹部隊伍工作作風,帶動形成良好的教風、學風和校風,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讓社會各界感受到學校作風效能建設中發生的新變化。

充分發揮典型的示範引導作用。深入開展“一當好三爭創”主題活動,深入學習丁曉兵等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並對照先進查找差距。同時,注重發現和樹立教育戰線上的先進典型,用身邊人身邊事來啟迪、激勵幹部,教育引導幹部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立足崗位,牢記職責,敬業、精業、勤業,積極投身於教育教學的改革發展之中。

切實加強分類指導。根據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開展作風效能建設。作為職業學校,繼續以增強學生創業能力、適應社會就業需求為導向,組織幹部不斷提升自身政治和管理素養,著力提高行政效能。從學校“高位運行、高速發展”對幹部提出的高要求,重新審視自己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學習作風,針對不同層次、不同崗位幹部的特點,提出不同的要求,不斷增強其緊迫感以擔當起學校賦予的歷史使命。

“整肅四大作風,樹立良好形象,提升行政效能”的主題活動,加強了班子成員的“學習、工作、生活、思想”作風建設。對於全面提升幹部素質,形成“敢幹事、乾好事、乾成事”的良好氛圍;建設一支“學識寬、思路寬、眼界寬、心胸寬”的幹部隊伍;著力完善修訂製度,建立長效機制;著力解決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最佳化服務意識,強化規範管理;一手抓學校的穩定,一手抓學校的發展,凝練團隊精神,塑造愛崗愛校、風清氣正、爭創一流的和諧學校新形象起到了巨大作用,充分發揮了學校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組織保證作用,為加速實現學校總體目標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和思想保障,影響帶動了校風、教風、學風再上新台階。

務實奮進,不斷創新,辛勤的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學校先後高質量通過了省、市對國家重點扶持的縣級職教中心驗收、江蘇省技能緊缺人才培訓基地驗收,被評為“江蘇省德育先進學校”、“無錫市安全文明單位”、“無錫市教育科研先進學校”“ ××區先進基層黨組織”、“××區強基工程示範點”、××區管理規範先進學校、××區德育工作先進學校、××區模範基層工會,近年學校辦學水平連續被評為優秀級,學校領導班子在XX、XX、XX年連續被教育局黨委評為“團結、廉潔、高效、開拓”好班子。××同志個人先後被評為“××區教育系統優秀黨務工作者”、“江蘇省職教先進個人”。

××同志經常與他的同事們這樣說:“我們能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一名黨的工作者,那是黨和人民多年培養的結果,我們應該知恩、報恩,我們要牢記作為教育工作者歷史使命”,樸實的語言,道出了他純樸的心態,他奮進的力量之源。而今省××職教中心校正迎來它的騰飛之時,相信他會在今後的工作中牢記使命,為職教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譜寫出更輝煌的人生樂章

歡迎您來到閱讀《個人師德總結:牢記使命 建功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