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產生力量員工演講稿

大家好!很高興有機會和大家共同分享企業理念,共同探討對企業理念的理解和認識,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凝聚產生力量。

把凝聚產生力量作為團隊精神理念,我覺得特別恰如其分,凝聚力也就是團結力,一個富有朝氣、和諧奮進的優秀集體是絕對離不開團結協作,離不開凝聚力的。團結互助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幾經傳承,眾人拾柴火焰高,因為團結協作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團結協作精神也是企業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每個社會成員應當具備的品質之一,文學家托爾斯泰所言“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荒漠裡不可能生存一樣。”團結協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縱觀古今,成功的團隊,大至國家,小至社會中的個人,誰的成功都是和團結密不可分的。

漢高祖劉邦以“集天下人,成天下事”為主旨,成就大漢基業4,他曾經說過,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他不如張良;治國、愛民和用兵,他不及蕭何;統帥百萬大軍,百戰百勝,他不及韓信,但他懂得與這三位天下人傑合作,所以能得天下,反觀項羽,連唯一的賢臣范增他都團結不了,所以導致失敗。

90年前,13位選擇以馬克思主義為信仰的革命者,集結在鐮刀斧頭的旗幟下,蕩滌風雨如磐的暗夜,最終改變了20世紀中國的走向,改寫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正是由於中國共產黨始終如一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團結廣大人民民眾,依靠廣大人民民眾,前所未有的將中華民族團結成一個整體,當年有一首歌謠說:“最後一口糧,做的是軍糧,最後一塊布,做的是軍裝,最後一個兒子啊,送到部隊上”,這首歌謠,連同支前的擔架,如流的推車,一起見證了億萬人民一心跟著共產黨,鑄就了民族的新生,國家的新生。無論是血雨腥風的革命年代,硝煙瀰漫的戰爭時期,激情燃燒的建設歲月,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90年始終如一的向心力,讓迎風飄揚的黨旗更加鮮紅,這就是凝聚產生的力量!

以上事例充分說明了,凝聚形成團結,凝聚產生力量,一個國家如此,一個企業、一個團隊也是如此。一滴水很容易被蒸發,那么就融入到大河大海中吧,“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特別是隨著現代工業文明的發展,每項工作都離不開團結協作,離不開與他人的溝通和交流,所以我們強調團隊協作精神和增強凝聚力,就是在目標一致的前提下,互相信任取長補短,群策群力,爭創一流企業團隊。將相和的佳話廣為流傳,不是廉頗的驍勇善戰,也不是藺相如的口若懸河,而是兩人保江山社稷為百姓,同仇敵愾、團結協作的胸懷,典故故事更說明了只有依靠團結協作的力量,才能達到目標。

作為後勤系統為十二冶3000名的離退休職工及遺孀遺屬服務的離退部一名普通職員,我們的工作瑣碎而繁雜,日復一日,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崗位上重複做著這些平凡的事,面對離退休管理工作線長、面廣、管理人員少,老幹部及離退休人員高齡化狀態等特點,我們硬體不行軟體補,資金不足感情補,全體人員不遺餘力地奉獻著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崗位,精益求精地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就像一台機器上眾多的螺絲釘,我也只是其中小小的一顆,可是所有的螺絲釘配合起來,就可以讓機器創造出更大的財富和價值,而且只有步調一致,凝聚力的作用才能有效發揮,步調一致很重要,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同樣在打仗進攻的時候,共產黨連長喊,同志們,跟我來!國民黨喊,弟兄們,給我上!肯定效果不一樣,以身作則,步調肯定會一致,領導的率先垂範十分重要,所以如何培養團隊凝聚力,與領導者的關係很大,那就是用領導者的過硬素質增強凝聚力,用加強思想教育增強凝聚力,用科學管理增強凝聚力,用隊伍整體素質增強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