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夕動員會講話稿:全力以赴,迎戰中考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充滿火熱、充滿激情的六月,我們迎來了XX屆中考。首先,我代表學校黨支部、校委會向奮鬥在第一線的各位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即將走人考場的初三學子表示衷心的祝願!

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六月,戰鼓陣陣,號聲震天;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六月,群情激昂,飛蹄揚鞭。在這濃情六月,學校隆重集會,學校學弟學妹們用盛情的歌舞為我們全體初三同學壯行!

學校是一塊神聖的熱土,是一個可以讓大家成才的搖籃。在蘆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中,你們成熟了不少,成長了不少。大家應該記得:校園那瀰漫著的書香氣息,老師那苦口婆心的諄諄教誨,同學那樸實醇厚的同窗情誼……這些都將成為大家美好的回憶。

同學們,你們是最棒的,學校不會忘記你們:在三年的求知路上,你們給母校留下了青春的風采、執著的追求、拼搏的精神、收穫的喜悅、難忘的友情。你們用自己的言行,調和著最豐富的色彩;你們用自己的行動,描繪著最絢麗的青春。因為你們的努力,學校被縣局確定為“xx縣優質初級中學試點學校之一”;因為你們的努力,xx中學將更加輝煌。xx中學的史冊上將永遠銘記下你們XX屆畢業生閃光的名字!

同學們,國中學習即將結束,但求知的道路還很漫長,理想的實現需要我們去更好的展現自我,接受高一級學校的挑選。在中考的前夕,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作為母校老師,我想給大家提出幾點希望:

一是要有責任意識。今天,我們不再是跟著感覺走的懵懂少年,而是一個承擔很多責任的青年才俊。我認為:你們當前最重要的責任是為我們接受新一輪挑戰做準備,為我們將來走上社會做準備。我們需要磨練自己具有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意志,培養自己具有敢為人先、開拓創新的精神,全力以赴,迎戰中考。

二是要有感恩之心。明天,你們即將步入考場,請你們不要忘記,你們的父母,已為你憔悴了容顏;請你們不要忘記,我們的老師,已為你瀝盡了肝膽;請你們不要忘記,我們的同學,朝夕相處,互勉互勵,是純潔的友誼讓我們快樂而充實地度過每一天。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績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三是要慎重應考。考試時我們應謹小慎微,認真審題、仔細分析、謹慎答題,儘量克服考試時的焦慮心理、恐懼心理,做到沉著冷靜,不急不躁,以平常心去考試。另外,每個同學必須做到考試時不遲到、不缺考、不交空卷、不提前交卷,自覺遵守考場紀律。我們應該知道:只有在心理處於最佳狀態下,才能發揮出最佳的成績。

四是要切實注意安全。考試期間,同學們必須隨時與帶隊老師保持聯繫,如發生身體不適、同學之間發生衝突等現象,要及時向帶隊老師報告。說到這裡,請同學們一定要珍惜同學之間的友情,不要為過去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耿耿於懷,或伺機報復,或大打出手,這對我們今後的成長都是極為不利的,都會在我們的人生歷史上留下抹之不去的污點。我們的宗旨是:讓大家輕輕鬆鬆考試,平平安安回家。

最後,預祝xx中學所有初三考生滿面春風載譽而歸。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