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演講稿3分鐘

第一篇

雷鋒,一個光榮的革命解放軍戰士,他是我們所有人的楷模。只可惜,年僅二十二歲的他再一次事故中光榮的殉職了。上萬的人們參加了他的葬禮。

俗話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確如此。雷鋒他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凡是有人需要他的幫忙,他總是義不容辭。我希望讓雷鋒精神永遠伴我們成長。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活雷鋒。他們就是雷鋒的化身——志願者。志願者是一個極其光榮的職業,也是一個十分艱苦的職業。他們每天都是起早貪黑,沒日沒夜的工作。其實,除了志願者外,還有很多的活雷鋒。只不過是沒有發現他們罷了。就像有人扶老人過馬路,在公共汽車上為老人讓座……

“學習雷鋒好榜樣,爭做一個熱心腸”。大家一起來學習雷鋒吧!

第二篇

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篇貼子:3月24日下午一個叫卜鑫的小女孩一不小心掉進了在益陽秀峰湖冰冷的湖水中,她奮力掙扎,眼看就要沉入水中,兩個叔叔一個阿姨趕過來了對她展開營救。經過他們的不懈努力,終於把卜鑫從水裡安全地撈出來了!在眾人感謝他們的時候,他們卻只說了一句“我們都是四川人”就離開了!

他們的行動讓我想到了雷鋒,他們就是當代的雷鋒,做好事不留名,無私幫助別人,不圖回報。他們那句“我們都是四川人”,又讓我想起了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咱們四川人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無私幫助!正是人與人之間這樣無私的幫助,我們的世界才更美好!

我也要做一個甘心幫助別人的人,一個小雷鋒!

謝謝!

第三篇

早春三月,春暖花開。但我們的心情卻是沉重的,因為,在1962年的這一月里,一位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戰士犧牲了,他就是雷鋒

自從毛澤東主席向全國人民發出“ 向雷鋒同志學習 ”的號召後,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的捨身救人,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有的身殘志堅、刻苦學習……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和鼓舞著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

三月以來,我們學校也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這個月的活動中,同學們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創新性地開展了學雷鋒活動,內容不斷豐富、範圍不斷擴大、形式不斷創新。我們創作了學雷鋒黑板報,開展了學雷鋒主題班會。

在班會中,大家都積極爭做活雷鋒: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紙屑,總有人去悄悄地撿起;教室里的喇叭壞了,大家也爭先恐後地去修理;同學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學都跑過去噓寒問暖……我也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關心他人,誰有學習上的困難,我會耐心地為他講解,誰丟了鉛筆橡皮,我會毫不吝嗇地借給他……學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

三月即將過去,但學習雷鋒精神的活動不會從此結束。我們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要以雷鋒精神為鼓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學會幫助、關心人們,讓世界布滿無數個“活雷鋒”吧!

相關推薦: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
高中學雷鋒演講稿
學雷鋒演講稿:弘揚雷鋒精神
4月學雷鋒演講稿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
學雷鋒徵文演講稿800字
學雷鋒活動月徵文演講稿:時代需要雷鋒
2024年大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有關國小生學雷鋒演講稿
升旗儀式講話稿:學雷鋒,做文明市民
2016師生演講精選:學雷鋒,做校園的文明使者
學雷鋒做好事的勵志演講稿
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精選2017文明道德演講稿: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學雷鋒活動動員講話: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