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800字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選擇真善美》,耶穌曾說:“擁有真、善、美的心靈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它使人生的每一天都燦爛。”

心靈如海。有人說他喜歡波光粼粼;有人說他喜歡水天一色;有人說他喜歡旭日出海;有人說他喜歡飛魚躍波。心靈的選擇如此寬泛,恐怕博學的智者也難以計數。但是,每一個豐實而滿足的人,都會選擇如下種種——

選擇真,讓心靈像水晶一樣純潔。漫漫長路,艱難險阻,悲歡離合。有了真心、真情,才有了一段段的瀟灑、無畏。屢遭貶謫的遷客選擇了真,才有了“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的灑脫;戍守邊塞的征人選擇了真,才有了“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豪放;做客天涯的遊子選擇了真,“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把千古遊子都吟得潸然淚下。當心靈像水晶一樣純潔,那么繁亂的心緒被風拂去,把酒臨風,共觀嬋娟,心靈變成了淨土。

選擇善,讓心靈像火焰一樣溫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古語的光芒經過歷史長河的洗滌,更加奪目,更加明亮。喬安山選擇了善,於是雷鋒的精神在新世紀大放異彩;李素麗選擇了善,於是小小車廂成了時時歡笑的海洋。當心靈像火焰一樣溫暖,便沒有了是非曲直的滌盪,沒有了真心被虛偽雪藏,生活奏起高歌,心靈成為熱土。

選擇美,讓心靈像花朵一樣絢麗。春,絲絲春雨似細針催綠柳條;夏,夕陽晚照時流鶯聲聲鳴叫;秋,滿山紅葉之下,晶瑩的露珠悄然滴下;冬,飛雪飄香,一叢叢樹掛在暖陽下閃著金光。當心靈飽覽了大自然的美好,自身也會像花朵一樣的絢麗。絢麗的心靈習慣了自由與清風,溫暖與陽光,陰雲和暴雨再也無處容身,心靈,成了燦爛的世界。

選擇真,我們擁抱藍天;選擇善,我們渴望絲雨;選擇美,我們呼喚大千世界!心靈包容了真善美三色,我們就能更加快速地奔向七色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更多文章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400字
2016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