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師演講一等獎稿件

教師,教師讓我們打開心靈的窗戶,教師讓我們擁有精神的支柱,教師送我們走上領悟的道路,給予我們無窮的鼓舞。那你知道哪些全國教師演講一等獎稿件?下面小編為你整理了幾篇全國教師演講一等獎稿件,希望對你有幫助。

全國教師演講一等獎稿件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

隨著社會的發展,幼稚園教育也隨即跟著發展起來,家長對幼稚園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教師是一個作為啟蒙老師的我們應該怎么做,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呢?

首先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只有喜歡才能積極主動開心的工作,根據崗位職責認認真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面對孩子時有一顆摯愛之心,真心的去愛孩子、耐心的去呵護每個孩子、關注每一個孩子的成長,用愛的語言和愛的行動來換起孩子們的求知慾望、調動起他們活動的積極性,引導他們學習、成長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和其他的老師還有區別,其中有一半是教師一半是媽媽的角色,熱愛幼兒、尊重幼兒是幼兒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是評價和檢驗幼兒教師職業道德水準的重要標誌。作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肩負著培養祖國下一代的歷史使命,力爭使每一個幼兒身心健康快樂成長,不僅需要為幼兒創建優越的物質環境以滿足幼兒生理需求,同時在創建物質環境的同時也決不能忽視精神環境的創建,以滿足幼兒的心理需求,促進幼兒心身健康和諧發展。作為幼兒教師,我們必須懂得:“每一個孩子都有做好孩子的願望,同樣渴望得到教師的關愛、理解與尊重。我們所做的每一項工作,應努力讓幼兒真切地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關注、理解、讚賞和支持。”

作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引導幼兒時還要有耐心。孩子的理解思維能力和接受能力是有限的。很多事情都要反反覆覆,不厭其煩的去教育、引導他們。他們才能接受才能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如:見到老師要問好,不要隨地丟垃圾,上課有事要舉手說話等等,單單一遍他們是不會記住的,接受的。只有天天講,天天說,這樣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幼兒教師應具備全心全意、盡職盡責的工作作風幼稚園特殊的工作性質決定了,幼兒教師必須時時處處事事都要有責任心,從大的方面說要對孩子終身可持續發展負責,從小的方面講就是對孩子的人身安全、衣食飽暖、喜怒哀樂甚至每天的心情負責。沒有責任心,一切工作都無從談起,一個孩子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對幼稚園來說也許是幾十分之一或者幾百分之一,但對一個家庭來說就是100%。所以,無論在生活照顧還是教育教學上,教師都要做到精益求精。既要平等地欣賞對待每個孩子,還要為他們提供均等的發展機會,注意培養他們良好的習慣,教他們如何做人,如何學習,如何生活,引導孩子明白道理,讓每一個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

幼兒教育是一項非常細膩、瑣碎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粗心大意,掉以輕心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會危及幼兒的生命安全的幼兒教師的觀察一定要細心,每個幼兒都有他獨特的個性與性格,教師要根據不同性格的孩子實施不同的引導方式。如我們班的彭睿小朋友,他喜歡老師隨時表揚他,他才能控制自己不亂打人的行為。對於性格內向的小朋友要不斷的鼓勵他們,這樣他們才能放開自己。對於活潑調皮的孩子需要老師隨時提醒,他們才能管好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

幼兒教師的教育始終有一顆求知心:不滿足於現狀,不斷學習,及時更新知識,利用一切時間、機會充實自己、發展自己,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不斷努力 教師不但要有過硬的科學文化知識,較強的業務素質。專業技能技巧更為重要,教師在給幼兒傳授知識的時候要有趣味性,讓孩子在邊玩邊學的情況下,輕輕鬆鬆的理解與接受。

其實作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還應該具備三種魅力

一是高尚的人格魅力。“身教重於言教”是教育工作的重要規律。對於從事啟蒙性質的幼兒教育則更為重要。幼兒的模仿性強,可塑性大,他們信任老師,對老師的言行觀察細緻,反映敏感,更喜歡模仿。因此,職業的特點要求幼兒教師應具備高尚的人格和品德,樂觀大方的心態以及耐心公正、熱情開朗的性格特點。不論是外部儀表還是內在心靈,都要時刻做孩子的表率。在生活中做孩子的父母,學習中做孩子的導師,遊戲中做孩子的夥伴。

二是良好的語言魅力。兒童化的語言是師生之間溝通的橋樑,幼兒教師應具有簡明流暢,聲情並茂,通俗易懂,生動形象並富有幽默感和感染力的語言能力,它不僅能喚起幼兒思想情感上的共鳴,激發幼兒的聯想和想像,調動幼兒的興趣和求知慾,而且能啟發他們加深對事物的理解,直接強化教育效果。

三是豐富的知識魅力。幼兒教師就像個百寶箱,什麼知識都要略懂一二,尤其處於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的今天,各種新知識、新信息、新事物不斷湧現在幼兒面前,具有強烈好奇心和求知慾的他們,遇到什麼都問為什麼,什麼都想得到解答。因此,一個合格的幼兒教師必須努力學習,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擴大自己的知識領域和範圍,具有足夠的知識魅力,以適應新時代對教師的要求,滿足孩子對新事物的,

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要將愛心、細心、耐心和責任心相結合,要具備足夠的個人魅力和熟練全面的教育技能,同時還要樹立與時俱進的教育觀,有思想,勇於實踐,敢於創新,善於思考的智慧型型教師,這也是新時代對幼兒教師的要求! 做一名孩子真正喜歡而又尊敬的好老師,只有做到了這些,才能稱得上是一名優秀合格的幼兒教師。

全國教師演講一等獎稿件二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夢想》。

馬釘路德金曾經說過:如果你的信念還站立的話,那么沒有人能使你倒下。誠然,我們歷史上的許多偉人,便是依靠這樣的信念登上成功的巔峰。

古往今來,我們聽到了許多人對夢想的呼喊:我聽到了杜工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呼喚,這是憂國憂民的吶喊,是杜甫心中最大的夢想。收回目光,我聽到了魯迅先生仰望星空的感嘆:“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這是先生“用筆救國”的夢想,他縱然對現實失望,但沒有絕望,彷徨中的吶喊喚起了國人的奮起和努力。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孫臏在忍受了挖去膝骨的酷刑之後,忍耐著、堅持著,執著地用心完成一部流傳千古的兵書《孫臏兵法》。孫臏,有多少人為你的學富五車所折服,有多少人被你的智謀所吸引。你在沉默中靠著堅定的信念,把自己的夢想放飛到藍天中。放飛夢想,別忘了你的堅定信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句話曾鼓舞著多少仁人志士,又曾讓多少失路之人重獲新生。怎么能忘記,諸葛亮在南陽躬耕的身影。你的才華使劉備三顧茅廬而不悔,你的瀟灑使群儒百口莫辯,而你遊刃有餘。這是你勤奮的結晶。“酒香不怕巷子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明白你的苦心終究會得到回報,你只是在等待,等待你的夢想成為現實的那一天。三氣周瑜,你瀟灑自如;七擒孟獲,你鎮定沉著。在信念的支撐下,你創造了經天緯地的大業。

蝸牛緩緩地向著金字塔的頂端爬行,縱然烈日當頭,因為蝸牛相信,它雖然沒有鷹的矯健,但毅力是它最大的天賦;蜘蛛沒有翅膀卻可以把網結在空中,因為蜘蛛相信,夢想是最好的翅膀;葉子在風雨中飄搖卻依然堅守在枝頭,因為葉子相信一生執著的綠一定會換來一個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為夢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衝上雲霄。

樹立信念,放飛夢想,你將能隨它一起到達美麗的地方。樹立信念,放飛夢想,你將會擁有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讓夢想飛翔,讓信念開花。

全國教師演講一等獎稿件三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於三尺講台,用愛在教育夢中書寫師德》

4年前的這個時候,我,身著職業裝,腳蹬高跟鞋,每天忙著奔波於公司的各部門之間,上傳下達各種檔案,安排各項會議,偶爾還得陪著應酬,拿著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還不錯的薪水,日子忙碌也看似充實,卻似乎缺少了些什麼。每當空閒的時候,我總在思考,這是我想要的嗎?內心得不到肯定的聲音。

三個月後,我辭掉了工作,9月,有緣結識於麻高,從此,踏上了教書育人的道路,4年教育路,讓我找到了最初內心想要的那份安寧。讓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大學教學樓門口的8個大字:身正為師,德高為范。

提到教師,人們自然就會想到三尺講台,有人這樣戲謔的稱教師行業:說它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視)死如歸。也許有些誇張的成分,但是在這狹小的三尺空間裡,卻激盪著多少人民教師最崇高的師德。他們用青春熱血甚至生命守衛著這一方淨土。

張麗莉,面對如脫韁野馬般的汽車沖向一群柔弱無助的孩子們,她毅然將安全“推”給了他們,自己卻永遠地失去了健全的雙腿,這樣一個普通的女子,用她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首動人的篇章,她有一種舍己的大愛,譜寫著對人們教育的責任與忠誠,她的大愛灑滿了中國的每一寸土地,也春風化雨般影響著我,鞭策著我,

4年前,我踏上了這小小的三尺講台,成了麻高的一名普通教師,4年來,我始終以愛為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教育夢中踐行師德,記得著名教育家歐陽代娜說過:教育是愛的事業,用愛才能點燃學生的心靈。從踏上講台的第一天起,從與學生們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神相碰撞的那一刻起,我明白了,“教師”這就是我所尋找的夢。

教師這個行業,外表看似光鮮。在外人眼裡,我們拿著不錯的工資,每天上2,3節課,是個輕鬆的活兒,只有我們老師自己心裡清楚,老師是一個多么辛苦,是一個需要付出多少心力的行業,當學生生病的時候我們要噓寒問暖,當學生煩惱的時候我們要充當心理醫生------而我們麻高的老師更是如此!曾有人戲說麻高是典型的611工程,又何止如此呢?記得當班主任的時候,那年冬天,天寒地凍,學生半夜生病,生活老師一個電話,得立刻帶他們去看醫生,試問麻高有多少的班主任,深夜了仍然忙碌在寢室,叮囑孩子們打掃好衛生,蓋好被子,甚至凌晨1,2點了,只要學生有需要,就立刻出現在學生面前。雖然辛苦雖然勞累,但每當我們看到學生從最初的懵懂無知到後來的成熟懂事,看到學生們一天天進步一天天成長又何嘗不覺得欣慰呢,這就是老師,平淡的生活中踐行著身上的責任與使命,踐行著教育的夢想。

猶記得初站講台時兩股戰;也記得剛接班主任時的徹夜不眠;還有學生犯錯時我的“恨鐵不成鋼”。而今三年過去,這一屆學生即將畢業,當看到他們在周記里寫到:老師,謝謝你三年來的陪伴,是你,讓我們從什麼都不懂的小屁孩成長為一個小大人。學會了獨立生活,學會了面對困難和煩惱,學會了尊重他人。當聽到他們說因為照畢業照我的未及時出現而願意交錢重照時------

那一刻,我笑了,感動了,我知道,其實作為一名教師,學生的收穫就是對我自己最好的回報,

當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我也成就不了驚天動地的事業,我只知道,作為一名教師,就要愛學生,就要為學生,出現在學生最需要的地方,第一時間給學生最無私的幫助,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我想,這就是最基本的師德,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修養,內德為本,師德心則教育心,教育心則民族心,我很榮幸,我從事著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在這樣的三尺講台上,我突然想到一首詩,艾青,她在《我愛這土地》詩中說的非常好,她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而三尺講台正是我熱愛的土地,雖然,仍然有人會說,教師這樣的行業,穿的素淡,吃的清淡,出去辦事還得遭人冷淡,但是,我仍願意“一燈如豆,四壁清輝”,在物慾橫飛的時代,堅守三尺講台,守住一方熱土,用愛在教育夢中書寫師德,因為我堅信,總有一天,這愛會灑滿人間。

站在這個講台上,我惶恐、不安,但更多想到的是感謝:感謝命運,讓我成為一名老師,感謝領導、同事以及所有關心我的人,讓我平庸的生命,因為教學而精彩。我特別要感謝我熱愛的學生們,是他們煥發出我生命的活力,永葆青春的魅力。最後,我用《感恩的心》結束我的演講:“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