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演講稿怎么寫

像大海一樣澎湃的是教師您的內心,像天空一樣高遠的是教師您的胸懷,像高山一樣深重的是教師您的恩情。那你知道哪些青年教師演講稿?下面小編為你整理了幾篇青年教師演講稿,希望對你有幫助。

青年教師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點燃青春,無悔奉獻》。

人們都說教師是園丁,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最神聖的職業。是啊,教師是神聖的,教師是崇高的。只是,我無法用學者那深邃的語言去闡述教師的價值,也無法用詩人那優美的詩句去謳歌這崇高的職業。但是,我會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開創,去耕耘,去收穫,因為我是教師。

雖然很多時候我也曾苦惱,也曾抱怨,但我還是在心底里慶幸我是一名教師!而且自認為是一名快樂、幸福和驕傲的人民教師!記得大學剛畢業時,滿懷豪情壯志的我,卻被分配到偏僻的鄉村中學任教,這對於天之驕子的我來說無疑是當頭一棒。當時我無限失落,萬分沮喪,以為自己壯志難酬!直至真正踏上了神聖的講台,我才發現“區區三尺,學問非凡”。當我面對那一群群天真爛漫的孩子,那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那一張張綻放如花的笑臉。您說,我能不動情嗎?於是漸漸地心中的迷惑消失了,逐漸愛上了這份工作,也享受到了其中的快樂。遠離了城市的繁華,卻聆聽了清新美妙的鄉間小曲;遠離了耀眼的霓虹,卻收穫了求知若渴的期盼眼神。紮根鄉村三尺講台,我無怨無悔!一燈如豆,四壁清輝,在清貧的求索與執著的進取中,我逐漸感悟到教育的一些真諦。當我看到孩子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時,我萬分欣慰;當我看到學生揮舞著獲獎證書向我報喜時,我感到驕傲與自豪;當我沙啞著喉嚨,忍受著病痛為學生上課時,孩子們關切的眼神和表情,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自工作以來我一直以學生為重,以班級為重,以教學為重。哪怕生病時,我也從沒耽誤過一節課,從沒請過一次假。鄉村學生的英語水平普遍較差,這對於一個剛畢業的我來說,無疑具有很大的挑戰性,我一直堅信只要付出就一定有回報,所以每天早晨我會去的很早,利用早自習的時間為學生們補知識,中午,我會放棄午休為學生們講題,雖然有時侯我也會很累很困,下午放學後我也很晚回家,由於早出晚歸,我放棄了坐班車,我家離工作地點有20里地,每天騎電動車往返,最難熬的就是冬天,又黑又冷。記得去年,我積極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義務獻血活動,學校給了我七天的假期,可那時已臨近期末考試了,我怎么能踏下心來在家休假呢?於是,我說服了媽媽,只休息了2天就去工作了。終於我的付出沒有白費,每個學生的英語成績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們班的平均成績比其他班高出了10分,這就是對我的最大回報,這就是教師的職業幸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種子?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以一顆敬業之心堅守你的崗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用這樣一段話向我們闡述了關於職責,關於奉獻的深刻內涵。

的確,奉獻像一泓清泉,是長年的流淌,是不計名利的付出;奉獻像燃燒的火把,是無怨無悔的燃燒,是至死不渝的真情。在默默無聞的奉獻中,我體會到了教育工作的樂趣,平凡生活的多彩。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的奉獻,可愛的孩子們更需要我們的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選擇這個職業,我矢志不渝;從事這份事業,我無怨無悔。讓我們在這個平凡但卻崇高的崗位奉獻我們的青春,奉獻我們的智慧,讓我們的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青年教師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因奮鬥而閃光。

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中有這么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東升力量,青春的我們意氣風發,青春的我們敢為人先,青春的我們鬥志昂揚。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我們,帶著對前程事業無限的憧憬,帶著年輕人無比的朝氣,敢為人先的激情和對教師職業的無限熱愛,跨入了剛剛落成的北郊新校園。

漫步校園,看整齊氣派的教學樓,藝美樓,實驗樓;鬱鬱蔥蔥的友誼林,校友林,學子林,朝氣蓬勃的莘莘學子孜孜不倦,意氣風發的教師隊伍兢兢業業……身在北郊校園,面對如此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北郊沃土,怎能不引起我們年輕教師心中那份身為北郊人的榮耀與自豪呢

工作中,同事間團結協作,和衷共濟,眾志成城;生活中,朋友間互幫互助,坦誠相待,其樂融融。身在北郊校園,面對如此充滿熱情和溫情的北郊熱土,怎能不使我們青年教師感受到工作的安心,順心,生活的舒心,溫馨

身為北郊新教師,我切身的感受到北郊是一個煥發著勃勃生命力的學校,為年輕教師的發展搭建了一個廣闊的舞台,為年輕教師的茁壯成長提供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切身感受到她對輕教師的那份殷切的關懷。不僅給我們提供了豐厚的物質條件,而且開展新老教師師徒結隊和各類教研活動,促進我們年輕教師早日成材。"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正是這種宗旨和理念,一批年輕教師不斷成長,為北郊的繁榮發展不斷的注入新鮮血液,北郊必將生生不息,充滿生機。

現在北郊正處於二次創業的關鍵性時刻,勵精圖治,百廢待興,新的路子和成功的經驗,都需要我們去探索去吸取。創業是艱苦的,布滿荊棘和坎坷;創業是喜悅的,充滿著成就和自豪。創業對於我們青年教師來說是機遇也是挑戰,創業必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

身為北郊的新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必將會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斷進取,愛崗敬業,厚德愛生,以自己的一腔熱誠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北郊事業的蒸蒸日上添磚加瓦。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暫的。"羨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墓如雪。"我們不能在人生最光輝的時刻虛度年華,碌碌無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我們應好好地把握青春,學那搏擊風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學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經霜。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青年教師們,讓我們用我們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奮鬥,使我們的青春在北郊二次創業中閃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青年教師演講稿三

作為一名純民辦學校的老師,有機會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謝謝教辦的領導給這樣一個機會我,也衷心謝謝培養我的南光中英文學校!

“不辭園丁苦,但求桃李香”是我工作的格言,總覺得教師是一份幸運的職業,因為能看著學生天天進步,能感受教育教學工作的喜悅。我自踏上講台,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的教育教學本職工作上。強烈的進取心和責任感,使我在工作、思想、學習等方面都嚴格要求自己。

面對如今日新月異的教育,使我深刻地感受到:只有不斷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自身素質,才能立足於教壇!做一名學習型的老師吧!為此,我不斷地深入鑽研教材教法,摸索出一套適合於小學生學習英語的新教法,創出了自己的教學特色。業餘時間,我還經常翻閱其他有關英語教學的參考資料,或上網查閱資料,發現教學有幫助的東西都一一記錄下來,並認真學習總結和鑽研。例如:專業類的《少年兒童英語教法》,《teaching english in the primary school》等;閱讀類的《兒童趣味英語》;心理類的《英語教育心理學》;還有很多兒童英文歌曲﹑童謠等有聲材料。此外,我還經常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聆聽他們的教學見解,學習他們的優秀教法並實踐到自己的課堂上來。每個學期積極主動承擔研究課,虛心聽取各位教師的評課意見,在教學中不斷改進,不斷提高,使自己的業務水平躍上了一個又一個的新台階。再有,我還不斷參加各類的繼續教育學習以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曾參加了由廈門大學紀玉華教授在南海師範舉辦的“三明治”故事教學法的講座、全國目標教學推廣研討會、國家外語基礎教育中心在杭州舉行的基礎教育tefl研討會、廣東省 “基礎教育英語學習評價工具的研製和開發”課題開題會; XX年5月到香港參加”magic english” 的課程培訓。

在提高業務水平的同時,我還繼續進修英語專業本科的學習,全面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水平。

在教學方面,自參加工作以來,我服從學校的安排,一直擔任中高年級的英語教學, 我堅持認真地備課,精心設計教案,悉心批改作業,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及教研員請教。經過教學實踐,已形成了極具個人特色的教學風格。 我經常採用遊戲啟發、情景創設、聯繫引用、自組教材等寓教於樂的教學方法,深入淺出地講清每個知識點,突破重點、難點,增強教學的感染力,有效地調節了學生的情緒,切實地激活了每一節課。平時注意抓好單元過關﹑總結,做到及時查缺補漏,尤其加強中下生的輔導。因此,歷年來,所擔任的班級英語口語水平高,能聽懂外籍老師和本校老師的英語教學,並用流暢的英語回答老師的問題,能與外籍老師交談,部分學生甚至能充當小翻譯。在期末考試中,成績優秀,合格率達100%,優秀率達96.3%.平均分超過同類學校10分左右。近幾年所擔任的六年級學生在報讀石門實驗中學、南海實驗中學、佛山華英中學的英語檢測中,平均分比全部考生高15分以上,在今年六年級期末區統考中,平均分比桂城街道同類學校的平均分高20分;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全國小學生英語能力競賽,近四年來,我輔導的學生,30多位分別獲得全國和佛山地區的一、二、三等獎,本人則獲得優秀輔導獎和優秀教學獎。

作為英語部主任,我組織本校的老師積極參與各級的教研、教改活動,為創建桂城教育強鎮做出應有的貢獻。在校內,努力營造濃厚的教研氣氛,堅持每學期一人一課的做法,採取集體備課和評課的方式,樂於幫助新老師,XX年至XX年,我輔導的對象是剛從學校畢業的新老師,例如唐瑩老師和鄭堅頓老師,指導他們如何上好國小英語課,通過給她們上示範課、聽她們講課跟她們評課並結合實際進行耐心啟發輔導,使她們在較短的時間內熟悉我校的教學情況。

學校領導及同行的一致好評。連續兩年學年被評為“南海區優秀教師”;XX年被評為“桂城優秀英語教師”;XX-XX學年被評為 “桂城優秀班主任”稱號;近四年在全國英語小學生英語競賽中獲優秀教學獎和優秀輔導獎;撰寫的《談談我校英語活動教學》在XX年tefl學術研討會優秀論文評選中,榮獲全國三等獎,並在大會上宣讀。《激活興趣,培養能力》在全國青年英語教育年會論文評比中獲全國優秀獎和南海區三等獎;《英語第二課堂活動課的探究》在全國基礎教育優秀外語科研優秀論文評比中,獲全國二等獎。《淺談在pep教材的故事教學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在XX年南海區課程改革論文評比中,獲一等獎。

成績是鼓勵,困難是磨練, 我將繼續在平凡中完成對教育事業的執著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