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兒主持人口才訓練與實用技巧

一個人要想成為合格的主持人,成為受人歡迎的主持人,就必須多學做人,樹立起良好的形象,展現出人格的魅力,同時也要有好的口才。 下面小編整理了青少兒主持人口才訓練與實用技巧,供你閱讀參考。

青少兒主持人口才訓練與實用技巧01

1.情景再現(我們說的話表達的事情是要有畫面感的讓大家可以更好的切身感受到情感基調)

2.內在語(我們所說的每句話都是必須具有含金量的,都有其中的內涵,要記住尋根)

3.對象感(要對誰說,要說什麼,要有交流和對象)

外四包括:

3.重音(包括對比,強調,呼應,並列,遞進,反義等等)當這些情況出現時我們就需要通過聲音強弱或者強調重音。

4.停連(停連包括揚停,落停,曲連,直連)我們在表達文章的時候一定要做到聲斷氣不斷。

5.語氣(語氣要伴隨著文章的情感表達展現出來不同的語氣)

6.節奏(節奏不需要過多的解釋了,快慢,強弱完成最終的完整表達)

以上就是基礎課程當中要注意的內三外四,大家還是要加入實踐去練習積累經驗。

青少兒主持人口才訓練與實用技巧02

1、培養孩子演講口才方法:多唱歌/朗誦

平時可以多點鼓勵孩子唱歌或者是朗誦詩歌,最好是能在大家面前都可以很輕鬆地進行,一方面可以鍛鍊膽量,另一方可以鍛鍊口才。

2、培養孩子演講口才方法:複述小故事

小孩子都喜歡聽故事,聽多了的話就可以要求他們複述出來,可以幫助孩子把故事濃縮成短劇的模式來進行模仿表演。

3、培養孩子口才方法:參與討論

平時可以找一些話題讓孩子來討論,最好是有點辯論的形式,讓孩子可以自由發乎自己的口才,長此以往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4、培養孩子演講口才方法:多讀書

讓孩子多讀書,拓寬知識面是提高口才能力的重要環節,厚積薄發,只有平時積累下來才能夠有底蘊。

5、培養孩子演講口才方法:多跟陌生人交流

平時可以多讓孩子接觸陌生人,最好是家長在身邊陪伴,讓孩子勇敢地對別人說話,這樣鍛鍊的提升效果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