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溝通技巧

掌握好溝通技巧,可以讓髮型事業事半功倍。下面小編整理了髮型師溝通技巧,供你閱讀參考。

髮型師溝通技巧1、勿悲觀消極,應樂觀看世界

一個美髮師,每天都有來自髮廊、客戶、家庭這三個方面的壓力;

一個美髮師,每一次交易相對來說都是單兵作戰,有成功與失敗的喜怒哀樂;

一個美髮師,每一天都竭盡全力做使客戶滿意的事情,而自己的諸多觀點與看法,不可能全部直接地表達出來。

所有這些會令美髮師心情欠佳甚至意志消沉。但在與客戶溝通時,必須撇開這些,不可流露出絲毫的消極態度。否則,別人無法對你產生信心和好感。

髮型師溝通技巧2、知己知彼,配合客人說話的節奏

客人的說話習慣不同,節奏有快有慢,你要配合客人的說話節奏才是上乘之策。事前了解客人的性格也很重要。此點要靠多觀察和善於累積經驗。

髮型師溝通技巧3、多稱呼客人的姓名

交談中,常說照xx先生的意見來說,記著客人的名字,不要出錯。尤其是初次會晤的客人。每一個人都喜歡別人記住自己的名字,因此藉此可衡量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重要性。

髮型師溝通技巧4、語言簡練表達清晰

交談中,如果說話羅嗦,概念模糊,未能表達清楚意見,會嚴重影響交涉。所以交談中注意措辭,用簡練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意思,令別人能聽得清楚。

髮型師溝通技巧5、多些微笑,從客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輕鬆的商談氣氛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多些微笑,運用幽默的語言,可打破沉默,減少彼此之間的衝突和摩擦。

遇有分歧時,不可立即反駁客人的觀點,應首先說“你的建議很好,但可不可以考慮一下以下的意見”,然後說出自己的看法。這樣做,既尊重了對方的建議,又陳述了自己的看法。

髮型師溝通技巧6、產生共鳴感

交談時,如果自己的見解能獲得對方的認同,是一件樂事。當雙方某一看法產生共鳴時,便會愉快地繼續話題。反之,如果一方的看法不被認同,繼續交談會顯得很沒趣味,無法進行下去。在交談中,適當時點頭表示贊同或站在顧客的立場來考慮問題,可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對工作幫助很大,細心找出客人的關心點和興趣點。

髮型師溝通技巧7、別插嘴打斷客人的說話

交談時,如果別人未說完整句話時,便插話打斷客人說話,這是很不禮貌的,這會使說話的人不舒服。在聽完對方的話後才回答,可以減少誤會的發生。

髮型師溝通技巧8、批評與稱讚

切勿批評對方的美容院或產品,也不要稱讚對手的服務或產品。多稱讚顧客的長處。適宜稱讚,會令對方難以忘懷,同樣,不經意的批評,也可能傷害對方。

髮型師溝通技巧9、勿濫用專業化術語

與客人交談或作介紹時,多用具體形象的語言進行說明,在使用術語時或作抽象介紹時,可用一些淺顯的辦法,如談及一瓶產品含量為1000ML時,可告訴顧客該瓶產品可以為30位人士服務。

髮型師溝通技巧10、學會使用成語

交談時適當使用成語,讓人可以感覺到你的素質和內涵,同時可增強顧客與你交談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