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消防安全的發言稿

我們學生的安全涉及億萬家庭的幸福,受到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為全社會所關注。這些年來,國家對我們中小學生的安全格外重視。下面小編整理了關於消防安全的發言稿,供你閱讀參考。

關於消防安全的發言稿01

各位領導,同事們:

無論你處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從事著什麼工作,你的耳邊總是少不了這樣一句話:“小心,注意安全!”然而卻不知這句話的背後隱藏了太多太多;既有關愛,也有警告,更有一種對生命的敬仰;所謂關愛是因為家人希望看到一個健健康康、綻放笑容的你;所謂警告是要你認真做好這項高難度的工作,不要麻痹大意;暫且不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會有多深,但至少你應懂得一種防患於未然的周全是你必須想到並且必須做到的。

作為一名運行女工,我深深地懂得我柔弱的肩膀上背負著重大的責任,我的手雖然力量不多,但是經手操作過的設備卻能產生巨大的力量;將這份力量傳遞給千家萬戶,甚至影響到各企業的生產乃至效益的好壞;一旦誤操作,將產生無法想像的後果,無論是人身傷亡還是重大的經濟損失,這樣的結果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為此我們進行著一系列的防範措施:我們在認真執行“兩票三制”的同時,要對設備定期進行安全性評價工作;通過此項工作使我們對設備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同時還要做好個人安全控制無差錯,將設備缺陷、事故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上班時,時刻將“在崗一分鐘,負責60秒!”這句話記在心裡;這句話表面看似誇張,其實一點都不誇張。它是安全所表達的另一種形式,每當我們在執行一項大的操作時,操作人與監護人都會嚴格執行操作票制度,不敢有半點差錯,他們會將設備的名稱編號一次又一次的核對,為的是防止走錯間隔,在唱票、復誦票時聲音也很宏亮,看似簡單的一舉手一投足,卻不知實戰演習了多少次;看著他們嚴肅認真的表情,井然有序的操作,使所有在場的人肅然起敬。正是這種有保障的安全制度才使我們的操作變得安全可靠,在保持良好工作的同時,我們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能力,我們運行分場採用了導師帶徒的培訓方式,希望通過這種以老帶新,以新促老的學習方式,提高全值人的業務知識水平,它是針對不同的知識結構;實施不同的培訓方案。這種培訓方法,可以有效地彌補往年培訓工作中所存在的缺憾。師傅給徒弟傳授知識的同時,帶動徒弟的學習熱情和積極性,從而提出一些新的觀點和看法,促進另一種知識點地產生。這種溫故而知新的學習方法,達到了我們的培訓目的,然而這一系列的部署與策略,僅僅是我們工作的一小部分,要保證安全生產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

關於消防安全的發言稿02

同學們:你們好!

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赤誠之心,編制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失去了生命,就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生活的權利。然而,一些潛伏在身旁的“星星之火”,讓寶貴的生命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20XX年2月9日8:20左右,一場大火燒毀了央視新址大樓,一場火災就讓國家損失了6— 7億人民幣。據統計,XX年全年共發生火災13.3萬起。死亡1385人,受傷684人,直接財產損失15億元,XX年上半年全國共發生火災95336 起,死亡898人,受傷488人,直接財產損失46891.1萬元。

血淚之地,生民之哀,家國之痛!在數以萬計的生命失去了迂迴與生還的同時,我們所有人也深深地沉浸在無盡的悲傷與哀痛之中。那些永遠消失於火海中的生命,足以讓我們低首致哀。然而在災難來臨之前,他們可曾樹立防火意識,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因此加強當代大學生的消防安全意識,顯得尤為重要,我們要做到“不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逐步使其成為一種習慣;對待消防工作,要從意識消防提升到意念消防。正如溫家寶在全國安全會議上提出:我們要“居安思危、有思則備、有備無患”。

為進一步改善全市消防安全環境,提高廣大人民民眾的消防安全意識,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我市正式啟動以“三提示”為主要內容的消防安全宣傳活動,啟動“百、千、萬消防教育工程”,消防志願者“千人培訓計畫”等系列活動,以此掀起全民參與消防安全治理專項行動的熱潮。

消防安全關係到每一位同學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做到能積極主動地學習消防知識,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火災帶來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生活中卻往往被忽視。那一串串驚人的數字足以喚起我們每一個人的警醒,我們要珍愛生命,做好防範工作,決不能讓歷史的悲劇再次重演。“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為了大家的財產安全,生命安全,讓我們行動起來,將消防安全知識普及進行到底!

生命是一個轉瞬即逝的過程,短暫得如同蒼穹中一顆消隱的流星,那么我們不是應該讓生命綻放更多的光彩嗎?蒙田在他的《熱愛生命》一文寫到:“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 還記得新疆克拉瑪依的悲劇嗎?天真可愛的孩子們身著節日的盛裝。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可誰知道,死神正一步步靠近他們。將他們帶入另一個沒有微笑的世界。那一場無情的火災讓原本活蹦亂跳的孩子,竟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屍體。

有太多太多這樣的悲劇發生了,追查種種原因,其實很簡單。都只是人們忽視了一些極細小的環節。可是,卻引發了一場傷亡慘重、影響巨大的災難。多么的令人心寒!作為小學生,我們更應該懂得消防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學校這樣的大場所里。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對火災的發生引起高度重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強消防意識。

在這裡,我們向大家發出以下倡議:

1、在家中不使用打火機、火柴等打火工具玩火放火。

2、在外愛護公共財物,不破壞各種消防設施,電路設施。

3、學會簡單的自救自護。

同學們,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關注安全,關注生命;安全才是學習的保障。讓我們自覺遵守小學生行為規範,一人安全,全家幸福!讓我們每一個少先隊員行動起來,做個安全小衛士。在自己做好的同時,還要及時制止其他同學的不安全行為,作好宣傳工作。因為我們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在有限的時間裡,你注意了安全,你就獲得了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生命。

“遠離火災,創造和諧社會”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更加關愛生命,更加關注消防安全,願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著愛,愛自己,愛親人,為了消防安全,從我做起。為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關於消防安全的發言稿03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502班的伍蔚。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消防安全在我心中》。

同學們,你們知道我們國家的火警電話是多少嗎?對,那你們知道國際消防日是哪一天嗎?是11月9日。我國的火警電話號碼119恰好與國際消防日11月9日的月、日數相同。火是人類的朋友,它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帶來了人類的文明和社會的進步。但是火如果失去控制,釀成火災,就會給人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些消防小知識。

首先,同學們要養成隨手拔電源的好習慣,用完電器一定要馬上把電源拔掉。不帶火柴、打火機等火種以及汽油、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進入校園。如果發生了火災,一定要沉著冷靜,不要心慌,及時報警。在報警時要把自己的姓名、發生火災的地址講清楚。要牢記先救人,後救物的原則,家裡有老人和小孩應先撤離,不要急於搶出物品,以免延誤時間,造成人員傷害。

其次,發生火災時要聽從指揮,如果爭先恐後,互相擁擠,不但會阻塞通道,嚴重的還會發生踩踏事件。如果被濃煙包圍,不必驚慌,千萬不要直立行走,最好用膝蓋、手肘著地快速的爬行,呼吸要小要輕,直到安全地帶。 當身上的衣服被燒著時,趕快在地上翻滾,把火撲滅。在無路逃生的情況下,要儘量找到濕毛巾或濕衣物,掩住口鼻。在有水源的地方暫時躲避保護自己。發現合適機會立刻逃生或等待消防人員前來搶救。

再次,我們要自覺愛護各種消防設施。消防設施是撲救火災的重要工具。因此,平時不要隨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如果發現損壞消防設備的行為,應立即上前制止或報告老師。

百善文明為先,萬事安全最重!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投入到學校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動中去,學習消防知識,加強消防意識,提高消防能力,為把我們學校建成文明、安全、和諧的樂園而努力。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年年歲歲快樂、分分秒秒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