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演講稿:負起我們的責任

負起我們的責任

最近,在我們身邊發生這樣的事,實在令人吃驚。

我們不禁捫心自問:一個教師,一個合格的、稱職的教師,首先要具備的是什麼? 兩個字——責任。如果沒有責任,一切都無從說起!

我們,作為一個社會人,身兼數職。母親、女兒、妻子、教師等。既然我們身兼數職,因此,我們肩上的責任也重大。要成為一個完整、健康、健全的社會人,我們會有差距,這再所難免。因為,我們在工作與生活中,可能會有些顧此失彼,也可能會有所偏頗,但我們不能失去最起碼的責任。因為它太重要了。

責任,猶如支撐一座大廈的堅實地基,如果沒有這堅實的地基,再漂亮的外牆與豪華的裝飾,都會在頃刻間轟然倒塌,甚至殃及無辜!

所以,我們有必要反省自己。反省自己擺正位置了嗎?反省自己盡職了嗎?

人的一生不會一帆風順,總會遭遇些痛苦與不幸。當痛苦與不幸來臨時,我們只有迎面而對,雖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除此以外,我們別無選擇。再大的苦,再痛的傷,總會過去。如果我們選擇逃避或沉溺其中,那么,生活就會一潭死水;人生就會暗淡無光;生命猶如行屍走肉。這樣的人,只能痛苦一生!這樣的人,無論生活與事業也會一敗塗地!

有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么能見彩虹!”但願這次教訓,讓我們每個人都能銘記於心,並深深地喚起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