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習心得

3小時前

再有不到4個月的時間,我就要離開學校走上實習的崗位,開始人生的另一頁,雖然在學校學習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年,但是在學校學習的點點滴滴卻是讓我終身難忘。在此,我想談談我對學習護理的體會。

學校的護理專業的課程相對於其它專業來說還是比較多的,而學習的知識也比較全面、系統,通過各個專業學科的學習,也讓我從一個對護理一無所知,到現在基本掌握護理知識和對部分學科有自己的看法,我覺得這和學校老師的的栽培和自身的努力是分布開的。由於所設專業比較多,所以接下來,我從護理心理學的角度談談的自己的學習心得。

手術是治療某些疾病的重要手段,很多疾病如:腫瘤、穿孔、腹腔內大出血等,都必須通過手術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但病人的精神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手術病人除了承受疾病的刺痛外,還要經歷一些複雜的心理活動,如緊張、焦慮、恐懼不安、對麻醉師和術者的期望和信任等。心理學研究證明:疾病的發展是受精神因素制約的。手術的成敗與病人的心理因素有著一定的關係。因此,作為手術室的一名護士,必須了解手術病人的心理狀態,給予病人適當的心理護理,幫助他們建立起有利於治療和康復的最佳心理狀態,使其積極地配合手術治療,這對手術的成功和病人的康復極為有益。

而要把手術護理學做好,就要認真學習心理護理學的有關知識再通過實習的不斷學習,不斷摸索,才能做的更好,在即將到來的實習中,我也將努力學習實際操作知識,努力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