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

你們好.我叫徐zz,是文學采編系新聞113班學生。今天很榮幸和各位老師分享我的演講。

新聞是一個人人喜歡談論的話題,而學習新聞專業更是樂在其中。在通過大一一年的努力學習後,我的總成績是1623分。居全新聞系第一,平均成績90.2分,最高分97,最低分84,第一學期居全班第二,第二學期居全班第一。在今年的學院內獎學金評選中獲得一等獎,也是新聞系唯一一等獎。通過努力已獲得英語a、b級,計算機一級證,XX年5月獲得“優秀共青團員”榮譽證書。除此以外,自學天津師範大學新聞學本科專業,其中9科已通過考核,還差兩科即可獲得天津師範大學自考新聞學本科證書。現在已經著手於英語四級和網際網路考試的複習當中。

我在班裡一直任學習委員,本著為同學服務的意識,力所能及的在各方面幫助同學。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紮實筆記,以為同學期末複習做好準備。對老師布置的作業,查閱資料,深入思考,當天完成。並及時收齊同學作業。對課堂上有疑問的同學,給於解釋補充,直到他們學懂為止。盡己所能的說服不喜歡課堂的同學去上課。為了替同學節約錢,坐一小時公交到南開列印每一科複習資料。

在思想方面,虛心聽從老師的教誨,及時與老師溝通,反映同學們的意見和要求,增進師生感情。與學長學姐聊天,知己不足,改進自我。在學校“大愛育人”理論的指導下,參加第五期黨課業餘培訓,深思馬克思列寧主義,學習毛澤東思想,追溯鄧小平理論,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長達十四天的學習後,最終獲得黨課結業證書。

我深信,一名優秀的大學生,不僅要做學習中的佼佼者,更是一名社會實踐者。在校內,加入文學社。在剛設立的《新采編》任編輯,因沒有電腦,主要著手於手稿創作與修改;在校外,為了解就業形勢,我參加過中國大學生就業促進會的培訓為了提升反應和溝通能力,我促銷過可樂,發過傳單,銷售過家具;為了及早在經濟上獨立,寒假在餐廳度過,暑假在電子廠上班。

說了這么多,與其說這是一份演講,倒不如手這是一場自我剖析,自我總結。所以,感謝老師聆聽現實更的心聲。謝謝。

相關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答辯會發言稿
獲取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
獎學金捐贈儀式演講稿
獎學金表彰會獲獎學生家長代表講話
國家勵志獎學金代表發言
大學生獎學金獲獎感言
大學生獎學金獲獎感言:學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高中學生表彰大會暨校長獎學金頒發儀式講話稿
國家勵志獎學金答辯發言稿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