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一輪創業再立新功

-------許顯才 總經理辦公室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以威斯特抗震救災精神為動力,為紫金新一輪創業再立新功》。

紫金礦業新一輪創業的號角已吹響,青海威斯特也投入到紅紅火火的新一輪創業進程中。新一輪創業就是在紫金礦業已經實現國內礦業領先的第二個發展目標的基礎上,全力向“進入國際礦業先進行列”發起衝鋒。新一輪創業,我們沒有現成經驗,沒有先例可循,但我們走過了一條艱苦創業的紫金之路,有了面對困難不折不撓的精神,有了破解難題的來之不易的豐富經驗。作為一名文字工作者,我應該從以下幾方面為紫金新一輪創業立新功。

第一、實施新一輪創業,要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綜合素養,增強職業技能和創業本領。作為一名剛踏入社會參加工作不久的年輕人來說,在新一輪創業中更要注重學習,要向領導學、向同行學、向基層學、向實踐學,通過學習努力掌握崗位所需新的專業知識,最終養成一種“主動學習、超前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將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作為一種習慣,作為一種修煉,作為一種追求。

第二、踏上新一輪創業的新征程,要立足本職崗位、結合本職工作,進一步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公司生產經營為中心內容,以“學金山、降成本”活動為主線,緊緊圍繞“創業立新功”系列活動,深入基層,面向一線,創造性地開展宣傳報導工作。重點宣傳報導公司在科技創新、企業管理、人才培養、降本增效、提升安環水平、弘揚紫金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在新一輪創業過程中湧現出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例,更好地用他們的先進性和感染力影響和激勵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將新一輪創業煥發出的熱情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

第三、實施新一輪創業,要大力弘揚紫金文化,發揚艱苦創業、開拓創新的精神,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在德爾尼銅礦項目開工建設初期,威斯特的前輩們秉承紫金礦業“艱苦創業、開拓創新”的企業精神,克服高寒缺氧的惡劣環境,住帳篷、啃乾糧、喝雪水,在人煙稀少,一片荒蕪的海拔4200米的雪域高原上建成了一個現代化的礦山企業。幾年來,威斯特銅業憑藉不懈的努力與奮鬥,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公司發展成為享譽全省的著名企業,並獲得了諸多榮譽。紫金礦業獨特的企業文化成就了“紫金神話”,而威斯特特有的企業文化則譜寫了高海拔礦山的傳奇。

第四、實施新一輪創業,要秉承紫金礦業“礦業立企、報國惠民”的企業宗旨,發揚威斯特救援隊抗震救災精神,以高度的社會責任心提升企業形象。

XX年4月14日,當青海玉樹發生地震後,公司充分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光榮傳統,在第一時間組建救援隊,並在公司副總經理塗金志的帶領下長途跋涉850多公里急奔玉樹重震災區--結古鎮,開展了全力以赴的救援工作。在救援隊隊長塗總的帶領下,隊員們聽從指揮、發揚威斯特人吃苦耐勞、團結協作的精神,克服高原缺氧、氣候寒冷、餘震不斷、生活環境艱苦等重重困難,冒著生命危險,連續奮戰十個晝夜,奮不顧身地投入到抗震救災工作當中,為搶救人民民眾生命財產作出了重大貢獻。隊員們的實際行動,弘揚了紫金文化,展現了威斯特人的精神風貌,傳播了威斯特公司感恩社會、回報社會、和諧創造財富的價值觀,充分體現了公司高度的社會責任感,贏得了災區人民的廣泛讚譽,受到了玉樹州及果洛州委、州政府的高度評價,但榮譽的取得歸功於公司經營班子的決策部署,歸功於全體威斯特人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救援過程中,威斯特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得到了升華,而有幸的是--我成為救援隊中的一員,帶著全體員工殷切的希望,在塗總的英明指導和帶領下,進一步發揚肯吃苦、肯忍耐、敢於奉獻、敢於負責以及較強的團隊協作精神,圓滿完成了在此次抗震救災過程中交辦的工作任務。通過這次救援行動,我的思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對威斯特人的“不怕吃苦、連續作戰”以及團結、互助的團隊協作精神有了更深的認識,我要用實際行動將這種精神在新一輪創業中發揚光大。

在實施新一輪創業的征程中,我們應牢記新一輪創業的時代使命,繼續發揚“艱苦創業、開拓創新”的精神,秉承紫金礦業“礦業立企、報國惠民”的企業宗旨,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在推動紫金新一輪發展中創出新業績、新輝煌!

乾吧,銳意進取的威斯特人!闖吧,勇往直前的建設者!我們要肩負使命,義不容辭地接過照耀紫金實現跨越式發展的熊熊火炬,在新一輪創業的征程中闊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