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中華經典 暢想中國夢 (演講稿)

頌中華經典 暢想中國夢 (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經典伴成長 夢想美中國。我的媽媽是一位超市售貨員,她盡力了解每一件貨物,她說“要儘快讓顧客買到自己滿意的貨物。”爸爸是一位工人,卻每個夜晚查閱資料,直到深夜,他說:“科技才能提高效益。”奶奶每天做出可口的飯菜,我問她:“你不嫌麻煩么?”她說|:“大家健康平安,我才幸福。”……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後來我知道了我們也有一個共同的夢——中國夢!中國夢,就是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它有國富民強,它有幸福安康,它有藍天白雲……它讓我們幸福成長,讓我們美麗自信,讓我們與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和進步!

中國夢,美中國。從名篇中,我欣賞水鄉江南,大漠塞北的錦繡美景;從古詩中,我領略到祖國的燦爛文化、悠久歷史。我陶醉於文明古國的輝煌,我憤恨著山河破碎,受盡踐踏的屈辱。風雨飄搖中,強我中華怎能不是每個華夏兒女的夢?!千年之夢,千年追逐,留下了“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的岳飛,走來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記住了“中流砥柱,力挽狂瀾”的秋瑾…他們用生命展示了中國畫卷的壯美。讓我的肩上有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責任。

走進經典,我汲取力量:從名言佳句警句中,我懂得許多學習方法,做人之本;當我貪玩磨蹭時,我會想“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當我犯錯時,我會用“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激勵自己;我還會用“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來提高效率……我一天天長大,深深感受到中國夢的召喚!

夢想的召喚,今日中國雄姿英發:神九飛天,蛟龍入海,高速列車領先世界, “遼寧”號航母交付使用,艦載機成功著艦…所有成績都向世界宣示:中華民族在強大,在騰飛!夢想的召喚,讓每箇中國人朝氣蓬勃: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女教師張莉莉、最美司機吳斌,還有郭明義、羅陽、何月們,他們讓今日中國畫卷絢麗無比、美不勝收!

夢想的召喚,我深深感到自己能力的不足,知識的淺薄,我會積極進取、全面發展,用自己的心血和才智實現中國夢,一定展示出自己的人格之美、人品之美、人性之美,為中國畫卷再添輝煌! 喜看今天經典相伴,潤澤我少年心靈;暢想明朝夢成真,盡顯我中國之美。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