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願祖國繁榮富強

XX年的3月17日,是我們的“中國夢”再次起飛的日子,這一天,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我們的xxxx的一席重要講話使“中國夢”破繭成蝶,待飛翔。xx總書記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中國夢”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中國夢”,深刻道出了中國近代以來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深情描繪了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斷求索、不懈奮鬥的歷史。

小時候我們總有著各種各樣的夢想,而夢想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也似乎並不明確。也許只是簡單地以為將來要成為怎樣的人,要像誰誰那樣聞名於世,但隨著年齡漸長,我們想要終身為之奮鬥,不懈追求,時而想起會令我們熱血沸騰,激情四射,是它支撐著我們不斷前進,挑戰自我,更上一層樓。我的夢想看似偉大卻又平凡,因為那是每箇中華兒女都期待的。有一天我的祖國可以如一隻巨龍般騰飛,傲視萬物,它的子民也過著安居樂業,幸福快的生活。[ ]

為什麼我的眼淚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愛國之情並非與生俱來,但一旦萌芽,它便深深地紮根了。不管我們身處何方,他都不會動搖。那是一種特殊的感情,是當國家有難時,每個人都想分擔一些責任的渴望;是當國家受到侵略時,每個人都想保家衛國的衝動。想我中華是有著五千年歷史文化底蘊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過輝煌,亦有過衰落,但作為中華兒女,我們無不希望自己深愛的祖國可以繁榮富強,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鄧稼先那樣造出兩彈,以此增強我國的國防實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袁隆平那樣培育出雜交水稻,解決糧食的產量問題。但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阿里木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意人,靠賣烤羊肉串為生,但他卻資助了上百名貧困生;吳菊萍只是一個普通的母親,卻能在危機關頭救下一條幼小的生命。或許相比之下他們沒有那么偉大,但又著實不平凡,個人的力量或許是渺小的,但每道力量之流匯集起來便有了無窮的正能量,無盡的愛和在天地間傳遞的希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雖然中國現在的經濟迅猛發展,綜合國力不斷提升,但社會上還是有那么些弱勢群體在貧困地區,依然有人上不起學,看不起病,而我們能做的便是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幫助他們,傳遞愛的接力棒,號召更多人去幫助那些有困難和需要幫助的人,這也許不能稱之為夢想。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追求,自己的目標,但在實現自己的價值,完成自己的夢想的同時也在為社會為國家注入了一份力量。社會是由我們每個個體組成的,同時我們又離不開社會,因為它也在無形中保護著我們,所以不要吝嗇,盡我們所能去幫助他人。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為社會為祖國的發展、繁榮、富強注入一份力量。

我有一個夢想,那也是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夢想——願祖國繁榮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