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017徵文演講稿: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

我現在開始我的演講:

“我身邊優秀的共產黨員”——這個題目的演講稿不好寫,難點就在於要把自己對於身邊的人感受、平日點滴進行總結、提煉;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與身邊的人朝夕相處,久而久之自己可能會漸漸蒙閉上了發現美的眼睛,於是在這熟悉的地方不再是美的風景,不再有美的人。但如果你有細心留意,也不會難寫,因為我們身邊有很多優秀的共產黨員,有很多對象可以作為題材,這些人都近在咫尺。

像在我們面前的黨組成員都是我們身邊優秀的共產黨員。要說優秀的共產黨員,院長應是當仁不讓,一馬當先,xx、xx、xx三位是齊頭並進、三雄鼎立,xx、xx二位則緊追不捨、左右驅馳,個庭室也是群英薈萃。黨組成員的先進事跡,大家或閱於目,或聞於耳,都已瞭然於心,你們知道的比我了解、調查的更加周詳,因此今天我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了,我給大家介紹的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是我們刑事審判庭的庭長——xx同志。

xx同志是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從邏輯上講,這句話是一個邏輯真命題。於是,有人就質疑了,就會說:你憑什麼說他是優秀的共產黨員?有什麼證據嗎?有的,我們學法律的最講究的就是證據了,證據如下:

證據一:xx年xx同志被評審全省法院系統先進工作者;

證據二:xx年被評為全省法院刑事審判工作先進個人;

證據三:xx年被評為全省法院優秀法官;

證據四:xx-xx年連續5年年度考核為優秀;

證據五:xx年再次被評為全省法院系統先進工作者。

以上只是xx同志近幾年所獲榮譽的一小部分,如需要更詳細的獲獎資料,可以到政治處查閱。

如果你認為以上的證據還不能充分證明xx同志是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別急,還有如下事實予以佐證:

在我們院黨組的正確領導下,xx同志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堅持“三個至上”工作指導思想,踐行“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題,深入推進三項重點工作,帶領xx依法履行法律賦予的審判職責。

他作為xx的負責人,勤勉敬業,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有很強的大局意識,具有較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巨觀上,他要把握好整個庭室的工作動態,實現審判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與此同時,還要協調好與其他業務部門的工作聯繫,配合好全院工作的開展。

微觀上,他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處處以身作則。在指導我們兩個新人工作的時候,從不按部就班的把自己的一套塞給我們,而是讓我們去探索自己的工作方法,然後他再把他的方法介紹給我們,兩種方法的優劣就一目了然。這樣既不抑制我們對新工作方法的探索熱情,也能讓我們學到好的經驗、簡潔工作方法。

他很關心我們這些年輕的同事,在食堂沒有準備飯菜的時候,或者周末加班的時候,他都會主動關心我們的吃飯和交通問題,都會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去他家吃便飯,送我們回宿舍…….

我們由衷感謝xx長體貼入微的關懷。

xx他是一個精通業務、善於鑽研的,理論+實踐型的法官。在近幾年他審判的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中,調解率達90%以上,服判率達98%以上。去年年底,我庭審理了xx等xx名被告涉嫌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尋釁滋事罪一案,由於該案涉及被告人數多,案情複雜,僅公訴機關移送的卷宗就達xx卷,卷宗疊起來將近一米高,審理難度很大。xx親自擔任審判長進行審理,他帶領合議庭成員加班加點閱卷,細摳證據材料,梳理各證據材料的關係,制定出了較好的庭審方案。經過我院各部門的通力協作,歷經13小時的庭審和後續繁雜的工作,提前審結了此案。

xx他法律知識豐富,有很好的法學理論修養。他曾代表我院參加全市《刑法》、《刑訴》的知識競賽,並獲一等獎;他撰寫的《現代刑事司法理念與公正司法》一文獲全市法院系統xx屆學術論文二等獎。他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去年年底,在我去市委黨校培訓的時候,囑託我要去書店多買幾本好書回來,我很是感動,他在繁雜的工作中還不忘給自己充電。

俗話說:人無完人,xx也有他的缺點,這裡我想點出向xx的2個缺點:

一、喜歡抽菸。

由於工作繁雜,工作量大,需要尼古丁來興奮神經。看他在疲憊的時候點上一支煙,吸上一口,霎時間吸入的空氣化成了繚繞周身的青煙,像清晨籠罩遠山的嵐霧,像老式火車開動前汽笛噴出的水汽。火車開動了,於是靈感也來了,尼古丁瞬時激發了腦袋的文思泉湧,從人腦到電腦,思想與機器經過激情碰撞,各種法律文書唰唰地從印表機出來了。香菸雖有助於工作,但不利於健康,我們建議xx多喝茶水,少抽菸。辦公室xx副主任(因腎結石剛手術康復出院),您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