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我的奶奶

很小的時候我就對有著中國共產黨員身份的奶奶非常的敬佩,奶奶的一言一行至今都留給我很深的記憶。雖然現在她已經年老了,但是她的勤勞、樸素以及一名黨員身上的責任感深深地影響著我。

記得小的時候,跟奶奶生活在鄉下,那時候奶奶是當時的婦女主任,那時村里計畫生育抓得很嚴,奶奶幾乎每天都要為村裡的事務工作到很晚,我也跟著奶奶一起“忙”。記得有一次凌晨3點多,突然村長陳伯伯敲響了家裡的門,糊塗糊塗的說了一大堆話,我只聽懂了一句就是要去抓人。因為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奶奶也把我帶去了,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特別好奇,抓人只有在跟鄰居小朋友玩警察抓小偷的時候才會出現的,為什麼奶奶也要去抓人呢?帶著疑問我跟奶奶來到一位謝叔叔家裡,繞了一大圈,來到一個很小的閣樓里,清晰、響亮的嬰兒哭聲,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接著就是一片吵鬧聲,場面很混亂,我當時害怕極了,後來稀里糊塗的爭執了很久,最後才因為奶奶被那家人打傷了,傷到了腰,“戰爭”被迫停止。沒過幾天村里開會,我才知道原來是那家人超生,所以要開村大會批評他們,他們還要接受大數額的罰款,對於家境並不好的他們可能是一場“災難”。但是村民大會剛結束的那天晚上,奶奶還把她的“私房錢”全給了那家人。她還叫我跟她拉鉤鉤,不許把這件事告訴爸媽,當時很不情願的答應了。 

後來想起來,奶奶在任婦女主任一職時對村裡的事務都盡心盡責,她對自己的工作都是一絲不苟,而且從不徇私,而且她經常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家庭,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上她都從不吝嗇。按常理老說,婦女主任是個很討人厭的職務,但是村裡的人都很敬重她,現在奶奶身體不好,家裡經常有人來探望她,都是一些村裡的老人和父輩的一些叔伯、阿姨他們。他們經常提起,要不是奶奶當時幫助了他們,才有現在的生活,真的很感謝奶奶。漸漸地我體會到奶奶的用心良苦,我知道她並不願意看到村裡的人因為一些法規而受到懲罰,但是她又必須履行她的職責,所以沒辦法她只有在秉公執法後悄悄地儘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幫助他們,這樣她的心裡才會好受些,不然她會很自責。很遺憾,這些都是我長大之後才慢慢體會到的,因為當時的不懂事還給奶奶的工作造成了很多麻煩,就是因為我的不懂事,導致奶奶辭掉了婦女主任的職務,之後再也沒有擔任村裡的幹部了。奶奶當時很捨不得,但是迫於無奈,只好接受了.

奶奶對待人、事都是那么的認真負責,辭掉村幹部的職務之後,爸爸一直想接奶奶去城裡住,但是奶奶不習慣城裡的生活,一個星期後又帶著我回鄉下了。回到鄉下後,奶奶沒有閒著,她開始種比以前更多的田和菜,每天放學回家後,我都會直接去田裡找奶奶,我喜歡找熱鬧,直嚷著要下田裡去幫奶奶,一開始奶奶不答應,後來扭不過我,只好讓我玩。而我經常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幫倒忙我就會,沒有減輕奶奶的勞動量,反而增加了不少,但是奶奶從不怪怨我,而是一直在表揚我很棒,我還信以為真,開心死了!後來,媽媽跟我說起這些事的時候,我真是哭笑不得,當時自己太天真了。奶奶一直非常節儉,在我的記憶當中,我小的時候,她從來沒有自己買過衣服,媽媽偶爾買一兩件給她,她都跟媽媽說不要買,她自己有衣服穿,不要浪費錢了。對於我,奶奶確實百般寵愛,我要什麼,奶奶就給我買,幸好沒有把我寵壞。

平時奶奶都會教我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我都有認真聽。可能因為從小就跟奶奶一起生活,我一直都按奶奶的要求去做事。在我看來,奶奶要我做的都是對的,奶奶的一言一行都對我影響極深。雖然很小不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什麼樣的組織,但是自從我懂事開始,就一直嚷著要聽共產黨的故事,奶奶都會很細心。仔細的跟我講,慢慢的我對共產黨有了很深刻的記憶,我想自己以後也要像奶奶一樣加入這樣的組織,向更多跟奶奶一樣的人靠攏。很榮幸,我在高中時就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當時奶奶特別高興,同時她也在叮囑我要做一名合格的黨員,要多幫助別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黨員的身份。

至今,我都銘記奶奶對我的教誨,我知道我離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很遠,我會繼續努力,向更多優秀的黨員學習,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