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寒假寄語

XX—XX學年度寒假寄語

時光如流水,又一個寒假到來,回首這一年,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與關懷下,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在教育教學等各方面取得了累累碩果:XX年4月胡杰同學獲得合肥市第26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創新成果競賽項目一等獎,5月又獲得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項目二等獎 ;XX年6月,我校195名同學參加中考,近30人達一中、六中、八中錄取分數線,其中最高分742,近80人達省級示範學校錄取分數線;在XX年7月安徽省航模比賽中,我校“放飛夢想”航模隊共獲得省一等獎10人次,省二等獎13人次,省三等獎20人次,並獲得安徽青少年車輛模型比賽團體總分第二名的好成績;10月在新站區第九屆中國小田徑運動會上,我校又取得國中團體總分第一名和道德風尚獎……

同學們,讓我們跟上時代的步伐,與學校共同成長吧!同學們,請相信成功只青睞那些有計畫、會思考、有作為和不服輸的人吧!只要採納了以下的提示與建議,你定能安排好寒假生活:

1、珍惜時間。科學安排時間,有計畫地學習,充實寒假生活。最好自訂一個寒假學習生活計畫,包括作息時間和活動內容。認真獨立、按計畫地完成各科寒假作業。寒假的最後幾天還要安排一定的時間做好新學期的準備工作,進行一些適當的預習,並且制定好新學期學習生活計畫。

2、讀書有益。在寒假中我們還要多讀優秀的課外書籍,如優秀的科普讀物、膾炙人口的中外文學名著等。在閱讀的同時做好筆記,寫好讀書心得,豐富自己的學識。

3、健康運動。選擇適當的運動項目進行鍛鍊(例如:長跑、跳繩、實心球等),增強自己的體質,這點對於九年級的同學們尤為重要,因為寒假結束後,體育中考就迫在眉睫了。切不要痴迷於電腦遊戲、網上聊天等活動,進而虛度了人生的寶貴時光、消耗了自己的青春年華。

4、實踐活動。積極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適當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生存能力、勞動技能和參與意識,活動中要有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5、安全意識。在寒假中我們還要在提高安全意識,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遵守社會公德,遵守社會公共秩序和交通規則;不違章騎車、不單獨遠行、不在外留宿、不在道路與河池旁戲耍、不燃放煙花爆竹等。

春天即將來臨,憧憬美好未來,快快播下希望的種子吧!祝願同學們寒假快樂,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