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教師節講話稿-選擇教師;無怨無悔

  今天,我們隆重集會,慶祝自己的節日——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支部和全體行政向全體教師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學校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父母、家人表示節日慰問!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學校工作的關心和支持。

    9月10日,教師節。無論是誰,都不應忘記,在濃得化不開的秋意中醞釀著這個充滿思念與感激的節日;每年的這個時候,寄託著無限師恩的情緒瀰漫在空氣,更多的人想到了校園,想到了講台……教師節已經走過了二十一年的歷程。二十年來,伴隨著偉大祖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闊步前進,教育事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大好局面,教師的社會地位和待遇日益提高。教師節本身就是黨和國家對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視,體現了廣大人民民眾對教師的尊重,體現了社會對教師的關懷,體現了教師職業的價值。身為教師,我們越來越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眼光、羨慕眼光。教師不僅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而且已經實實在在是令人羨慕和嚮往的職業。我們應當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也應當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感到幸運。選擇教師,無怨無悔。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是科技、教育、信息發揮更大作用的時代。迎著新世紀的曙光,適應未來資訊時代、高科技時代和宇宙空間時代的需要,各國普遍將教育視為頭等重要的事業。未來世界的競爭本質上是人才的競爭,而人才的培養取決於教育,教育的成功與否以及它在一個國家發展中所起的作用如何,最終取決於作為教育主體力量的教師,這是當代國際社會已經形成的的共識,江澤民總書記指出:“中國人民要對人類做出更大貢獻,必須培養和造就千千萬萬的人才。要做到這一點,教師工作者責任尤為重大!黨和國家殷切希望你們履行好這一光榮責任”。因此,教師肩上的擔子又是艱巨而凝重的。

    又是一年秋風勁,不是春光,又似春光。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讓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以鄧小平同志“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充分認識自己所從事的職業的偉大意義和崇高價值,熱愛教育,誨人不倦,以身立教,樂於奉獻,自尊、自重、自強不息。為振興豐都教育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全體教職工節日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