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天就聽媽媽說《開學第一課》的節目很好看,今天又有重播。於是今天早上,我八點多起床,先寫了一會兒作業,就打開電視,觀看《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由四節課組成,每一節課都是班會課。這個節目主要是圍繞著“夢想”而寫的。所以,當每位嘉賓(節目中被稱作“班主任”或“輔導老師”)上台時,都要首先介紹自己的夢想或理想。

第一節課的班主任是李連杰叔叔,他說,他的理想有很多,第一個夢想是學武術,第二個夢想是拍電影,第三個夢想是做慈善。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這樣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之所以有兩隻手兩隻腳,是因為我們的兩手都各有它們的用處。一隻手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存在的,另一隻手是為了完成自己對國家的義務和責任而存在的。李連杰叔叔的這句話,讓我頓時醒悟——一個人在實現自己的理想的同時,也要為國家付出,這才會讓祖國更加富強。

第二節課的班主任,是開創阿里巴巴集團的馬雲叔叔。但在這一節課中,另一個人的夢想和堅持,讓我更加感動。那是一個殘疾人,他叫楊孟衡。他在七歲時因為高壓電失去雙臂,成了一個殘疾人。他曾有一個美好的夢想,就是要登上奧運冠軍的領獎台。於是他苦練游泳,而且還在07年參加了殘奧會的選拔賽,希望能代表中國隊參賽。可現實無情的否認了他,第九名,無法成為一名中國運動員。後來,在父親的開導下,他明白了夢想更要切合實際。於是,他又開始為新的做一名同步翻譯的夢想而勤奮學習。作為一個因為游泳訓練已經落下了很多功課的殘疾人,他每天花費了太多的心血和努力,但有付出就有回報。他今年參加聯考,以594分勇奪縣文科狀元,獲全省前60名的傲人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楊孟衡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誰說殘疾人不可以,我看一樣行!

隨後的第三節、第四節課,又有幾位嘉賓暢談自己的夢想。站在長城腳下,那一個個夢想的故事縈繞在耳旁,那一個個精彩的演講迴蕩在城牆間……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匯聚而成,就是富強祖國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也都會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富強!當《開學第一課》結束後,我依然覺得很感動,我的心還在激盪,那六個字在我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播放——

我的夢,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