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2010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開學第一天的晚上,金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看“開學第一課”並寫一篇體會。

這期2010年的“開學第一課”請來了李連杰、馬雲、楊孟衡、陳偉……而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數李連杰叔叔和楊孟衡哥哥了。

我的夢!中國夢!多么激動人心的主題呀!而第一節班會課,請來的正是武術之王——李連杰!,他在演講中說:“我從小就有一個偉大的夢想,那就是將中國武術發揚光大!在經過一段不懈的努力下,我成功了,而且當上了武術巨星!”這雖然只是一段短短的話,但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要為這個夢想去努力奮鬥!

世界上學武術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但有誰能像李連杰叔叔一樣堅持到了最後呢?又有誰能像李連杰叔叔一樣不停的刻苦練習呢?恐怕很少,他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他成了武林高手,同時也成了影視巨星。

第二節班會課請來了馬雲叔叔,他在1999年創造了阿里巴巴集團。之前,曾經有人故意嘲笑說道:“如果你能創造出阿里巴巴集團,那船都可以開上喜馬拉雅山了。”他成功了,別人再也不會對他嘲笑和諷刺了。然後,他為我們帶來的是一段感人心脾的視頻。

一個叫楊孟衡的陽光男孩在7歲的時候,被高壓電擊傷,導致雙臂高度截肢,可他偏偏喜歡上了體育。就在他13歲的時候,一次能夠實現這個夢想的機會來了,他要參加殘奧會。為了能進入國家隊,楊孟衡滿心熱情的每天刻苦訓練。可是現實卻無情的擊碎了他的夢想,在殘奧會的游泳選拔賽中,楊孟衡只獲得了全國第九的成績。於是,他含著淚水去追求一個大學夢,經過他的不懈努力,成功考上了一所很理想的大學。

世界上有很多殘疾人,但不願意去拼搏,去奮鬥,而是在路邊行街乞討,博得別人的同情心。雖然,別人同情你,但不會尊重你。楊孟衡卻不同,他克服重重困難,努力拚搏,要做出像正常人一樣甚至遠遠超出正常人的事業來。

是啊,人可以有很多的夢想,但在這么多的夢想里,實現一個就足夠了。

而像楊孟衡一樣,失去雙臂又能做出很大的成就的人,還有一個叫陳偉。他自幼失去雙臂,卻還能用腳在鋼琴上彈出優美鏇律的,世上真的沒幾個。楊孟衡哥哥、陳偉哥哥,我真的很佩服你們!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偉大!只要努力,不懈的努力;只要拼搏,不斷的拼搏,夢想終會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