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 2010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開學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看開學第一課,這是我開學後最大的盼頭。

可惜,作為一名學生,首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和完成作業,所以,我只看了一小個部分。但是,我的感觸很深。

大家圍成一個圈,然後身體成九十度靠在椅子上,當椅子抽開時,大家依然能保持剛才的那個狀態,並且是靠在後面人的身上。就如同主持人所說的:“他們之間充滿了信任”

對呀,在他們之間,信任搭起了一座無形的橋,使他們之間充滿了信任,都互相相信對方。我們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中國人就是活得太累了。其實,老師的這就話的確有道理,中國人都認為自己是好人,在自己身邊的人都是壞人,都不可信。但是,事實卻告訴我們,在我們身邊的人不都是壞人,也有許多好人。那我們為什麼總要懷疑別人呢?難到就不能給予身邊的人一份甚至一點點信任呢?

其實,被人懷疑的滋味也不好受,那你有曾想過,當你在懷疑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懷疑你。這種感覺也是在互相給予的,當你在給予他人一份懷疑時,別人也給予你一份懷疑。可大家都不是壞人,何必這么累呢?

有時,當你在給予他人一份小小的信任時,他人就會感到一種無比的喜悅,自己也會收穫一份源自於他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