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當今中華,獨領風騷

愛國的作文:當今中華,獨領風騷

60年前的十月一日,在******城樓上,一代領袖毛澤東向全世界鄭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聲音是如此慷慨激昂,響徹全世界。巍巍中華就這樣誕生了!

60年的奮鬥與蛻變,使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師”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作為炎黃子孫,我們倍感驕傲和自豪。為什麼不呢?從“解放”汽車,“東方紅”一號的發射成功,核子彈,氫彈爆炸成功,神舟五號載入飛船的成功發射,一直到北京獲得了xx年奧運會主辦權,舉辦了一場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如此種種,都是中國成長的足跡。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中國巨大的進步也是因為無數中華兒女的努力。他們用“祖國在我心中”鞭策自己奮鬥、進取。周總理之所以受人民愛戴,成為一位偉大的領袖,正是源自於他“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情壯志,科學家錢學森遠渡重洋回到祖國,貢獻了自己的一生,也是因為他那滿腔的愛國情懷;大畫家徐悲鴻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省吃儉用,發奮圖強,最後自豪地對外國留學生說出了“中國人不比別人差”的豪言壯語,這也是源自他對祖國的一片情深,……

面對前輩們留下的豐功偉績,我們怎么坐享其成?百年的歷史深刻在我們心中:虎門煙池的雄雄怒火;南京屠場的刀光劍影;圓明園的堆堆廢墟……這些都是中國的恥辱。歷史的聲音在耳邊迴響,讓我們看清了未來,看清了方向,看清了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使命,激勵我們奮勇向前!

祖國的壯麗河山要我們來保護,五千年的燦爛文化由我們來傳承,“少年強則中國強”,銘記歷史,滿懷豪情,讓我們攜起手來帶領中國登上又一個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