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雄威中華

愛國的作文:雄威中華

“中國”在我心裡像一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中國在改革30年前是一個貧困的國家,但在改革30年後,中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重新站起,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在世界各國面前展現了中國堅強不屈的精神。

改革開放的30年,中國經濟迅速擴張起來!棟棟高樓漸漸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好轉。中國的經濟從而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從過去的貧困中得到了成就,這成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證據。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神五、神六”升天,讓我們中國航天人在探索中讓祖國在一夜之間成為航天科技的強國!xx年,我國第一顆(ke)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實現了每位炎黃子孫千年奔月的偉大夢想。

改革開放30年後,在xx年中,中國發生了一場突如(ru)其來的帶地震,這時,許多中華兒女踴躍報名為災區的在民們服務,人民子弟兵也努力地救出許多被壓在廢墟裡面的人。震後,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災民們再次建設起了溫馨(xin)的家園,災民們的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這也表現了中華民族“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的精神。

改革開放30年後,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許海峰得到中國奧運的首枚金牌,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們自告奮勇:xx年悉尼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了好成績;xx年雅典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更是把金牌數擴大到32枚!而在xx年,奧運會在中國拉開了帷幕,我國金牌數大大增加到51枚,這讓世界大開眼界!

我相信中華民族的精神,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