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眼日的作文:眼睛斷章

眼睛可以看到生活泛起的泡泡,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題記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有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每個人都有一雙眼睛,或平凡、或美麗、或單純、或深邃,讓我們用眼睛來打開心靈的窗戶。

眼睛可以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情,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溫暖的慰藉;眼睛可以傳遞一份理解,讓人與人之間的心靈拉近距離;眼睛可以傳遞一種語言,讓我們在無聲的目光中打開心靈的窗戶。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時美國作家海倫·凱勒對眼睛的呼喚,同時又是一個永遠生活在黑暗中的女孩對光明的渴望。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或許永遠都看不到美麗的事物,但卻能感受到別人的心靈。上帝對每個人來說是很公平的,當他關閉了你的一閃門後,也一定會為你打開一閃窗,讓你的心靈多一份光明,少一份黑暗。

眼睛的希望

每一個人起床後的第一件事,那就是睜開眼睛。能睜開眼睛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滿足,更是一種希望。

當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他緊緊地閉著他的雙眼,對外界的事物一無所知,盡情地陶醉在他那個黑暗的世界裡。可他並不知道被親人等待睜眼是多么的幸福啊!因為親人對它寄予了睜眼的希望。

朋友們,讓我們用眼睛打開心靈的窗戶,感受一份光明,獲得一絲希望吧!

指導老師:田紅志

貴州省銅仁地區沿河縣後坪鄉初級中學初三:吳莎